等不及鴻海電動車上市? 國慶連假潮境公園搶先開放自駕實車體驗

先前鴻海集團與裕隆汽車共同合資成立之鴻華先進所打造的電動原型車身影意外曝光,短短不到2年時間就從概念發想到實體原型測試車的快速發展,讓民眾相當期待未來鴻華MIH平台量產電動車究竟會以何種面貌現身。不過,依照目前進度,首款以MIH平台所打造的電動車上市預計還需兩年時間。但是,為了讓民眾可以搶先體驗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開放平台技術,鴻華先進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運用已經通過驗證,並曾經量產投入試運轉的Luxgen S3 EV作為載具,搭載鴻華先進的開放式自動駕駛平台,並且於10月8日至11日在基隆海科館潮境公園進行應用展示,且開放民眾實車體驗,在鴻海電動車上市前搶先感受技術實力。
鴻海的MIH原型車實車預計於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亮相。(圖片來源/ 鴻海)
更多新聞:鴻海三電動車預告同場現身 10月18日展現未來藍圖
更多新聞:想買鴻海超帥電動車? 測試驗證有待完成至少還要2年

 
這輛將在基隆潮境公園展出,甚至進行動態體驗的試驗原型車以量產版本的Luxgen S3 EV為基礎,整合鴻華先進的自駕開放平台以及工研院資通所自駕感知系統等相關技術,創造出可以自動辨識道路路形以及周遭路況,無論是寬敞或者狹窄的道路,甚至是遊客眾多的擁擠路況都能夠自主辨識,並做出對應動作,除了預先設定的繞行路線,也可依照狀況自動煞車、停止起步,就連動態行人閃避繞行、路邊停車障礙物閃避等功能,幾乎可以取代一般駕駛。
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原型車國慶連假於基隆潮境公園實車演出。(圖片來源/ 鴻華先進) 
這輛原型車以華創車電先前發展的自動駕駛技術為基礎,搭配鴻華先進發展的開放式軟、硬體整合平台,為工研院資通所的感知系統提供相關軟體應用開發,等於在一輛車上結合Luxgen、華創車電、鴻華先進以及工研院的技術。為了展現整合各方技術,並採用開放式平台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成果,這輛原型車將會在基隆潮境公園實車展出。而且不僅是靜態展示,每日上午還開放民眾進行實車體驗,以開放式的體驗活動,讓對於鴻海電動車,或者是自動駕駛系統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近距離看見自動駕駛系統對於路況的判斷還有相關處理能力,建立對於未來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信心。
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將一次展出3輛電動原型車。(圖片來源/ 鴻海) 
而且,更具代表性的意義在於展現開放式平台的快速研發成果。成立於2020年的鴻華先進,由於採用開放式平台生態系概念的關係,可以串連載具平台、感知、運算、傳輸等相關廠商,各領域只要專注在自身技術相關領域研發,再透過開放平台整合、對接,就能在短時間內開發出成果,縮短整體的研發時間,也能夠更快速地對應市場需求做出調整。至於鴻海集團未來電動車藍圖,則有待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揭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想讓愛車改頭換面? 花費比你想像中更便宜!

下一篇

方向盤竟然可摺疊收納 BMW全新專利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