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愛車改頭換面? 花費比你想像中更便宜!

有「換換」症候群的人不少,只要看到新產品推出,就會產生忍不住想換的衝動。手機、相機、3C產品這些就算了,但如果是汽車…還是三思吧!畢竟動輒幾十上百萬的金額,可不是什麼能夠瀟灑說換就換的產品,而且更別提因為疫情還有晶片短缺,現在買車很可能需要等上一段時間。因此,不如嘗試自己動手替自己愛車升級吧!只要簡單幾樣東西,少少花費就能帶來大大不同。

那麼問題來了,得換掉或者是加裝什麼東西最有感呢?這裡有些小建議,大家可以考慮自身需求,有機會的話嘗試看看,或者就能替愛車帶來截然不同的乘坐體驗。

空力雨刷能夠帶來的升級絕對「看」得到,從前檔玻璃就能看到。(圖片來源/ Newspress)

空力雨刷

多年來雨刷科技並沒有太驚人的突破,不過,空力雨刷會是個相對有感的升級。透過造型改變,讓行進間氣流對雨刷作用產生下壓力,讓雨刷能夠刮的更乾淨徹底。雖然價格比傳統雨刷稍貴,但刮除水滴的效果的確比傳統雨刷更好。

車胎

這有點老生常談,雖說坊間半開玩笑流傳著「百改降為先」,實際上應該改成「百改胎為先」。不管你的車輸出有多凶猛,正常行駛時會接觸到地面的僅有那4條輪胎,而且車輛油耗20%與輪胎息息相關,另外,換上新輪胎後,行駛時的胎噪與震動都會減少,乘駕時會讓你愛車回春的感覺。但這並非要你不管預算上限衝就完了,而是在自己預算範圍內盡可能挑選最佳規格。附帶一題,為了省錢去買最便宜的輪胎,並非最明智的作法喔。

USB插座

別笑,很多老車真的就是沒有USB插座,但在這個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年代,車上沒有USB就跟廢掉一樣。好在12V點煙口用的USB插座很好買,價格也非常便宜,輕輕鬆鬆就能讓愛車接軌智慧型時代。

考慮把中控台那組過時的音響換掉,讓愛車也能跟上時代。(圖片來源/ BMW)

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

中控台那組老舊的資訊娛樂系統換掉吧,能夠與手機連線的新機型,將帶來截然不同的進化感受。

換上一組新的腳踏墊,內裝視覺效果立刻進化。(圖片來源/ Mazda)

腳踏墊

腳踏墊用久了難免髒汙磨損,尤其是駕駛腳下。把破破爛爛的腳踏墊換掉,趁這個機會也把地板吸乾淨。乾淨嶄新的腳踏墊,會讓人覺得車輛內裝瞬間變新、變高級了。

洗車加打蠟

把車子弄乾淨準沒錯,而且也不用花太多錢,就是得付出勞力跟汗水。可是看到有些年歲的愛車也能擁有閃亮亮的烤漆,那種成就感著實讓人上癮。

其實類似的改裝或升級還有不少,重點還是先評估自己用車狀況,不要買一堆根本用不上的垃圾,把預算花在刀口上,老車肯定能立刻煥然一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福特Mondeo Hybrid Wagon預售價110萬元 油耗20.1km/L

下一篇

等不及鴻海電動車上市? 國慶連假潮境公園搶先開放自駕實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