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ayga想越野每年得付2億美金? 福斯與JLR越野專利訴訟結果即將出爐

說到越野車品牌的話,大家很快就會想到Land Rover這個來自英國的悠久廠牌,而從2016年開始JLR集團就針對福斯集團旗下的高級車輛品牌賓利提出訴訟,他們指出該品牌的SUV車款Bentayga當中的全地形控制系統與Range Rover所使用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太過於相像,更進一步阻止福斯集團旗下其中幾輛搭載此全地形控制系統的SUV車款進口到美國,他們聲稱這些車輛使用了JLR的專利技術,而現在這場訴訟即將告一段落。
JLR控訴他們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被賓利的Bentayga全地形控制系統抄襲。(圖片來源/ Land Rover)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現在兩家公司在德國以及美國的訴訟已經達成了協議,儘管現在從法院披露的文件當中並沒有看到歐洲其他國家的條款,但相信雙方應該已經就全球各地市場決定了通盤的解決方案,據傳JLR集團很有可能每年從福斯集團旗下品牌包含保時捷、Audi、藍寶堅尼以及VW手中拿到2億美金的專利許可收入,這對於JLR來說是件好事,而對福斯集團來說這筆賠償金額也還算可以接受。
其中一個爭議點在於使用旋鈕的方式控制車輛的駕駛模式系統。(圖片來源/ Land Rover)
但有趣的是賓利Bentayga並未出現在禁止進口名單當中,剛剛前述有提到JLR認為該輛車的全地形控制系統與他們的過於相像,但當時禁止進口的車輛名單為保時捷Cayenne、藍寶堅尼Urus、Audi Q8、Q7、Q5、A6 Allroad、e-tron以及VW Tiguan,而爭議的焦點在於透過旋轉的方式來切換車輛的不同地形設定,JLR認為這是他們的關鍵特徵。
不過在越野的能力上JLR幾乎都佔上風,福斯集團旗下的SUV車款沒有如此強悍的代表可以與JLR匹敵。(圖片來源/ Land Rover)
不過即便事情已經告一段落,福斯集團的發言人還是拒絕評論此事,JLR集團也是如此,而如果是剛剛所說的旋鈕控制車輛模式切換的話,其實很多廠牌也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在切換車輛狀態,相信在這當中還有很多不為外人所知的商業機密在其中,而對於福斯集團來說可以迅速解決這件事也算是個好消息,因為近幾年來他們的官司實在太多,現在還有另一個排污控制軟體被歐盟調查當中,很可能會是繼柴油門事件過後另一個重大危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保時捷佈局全台充電網路 豪華渡假村、高爾夫球場通通有

下一篇

連熊都抵擋不了Lexus RX的魅力! 闖入駕駛座差點嚇死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