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Scala小改款首度曝光 頭燈更新將成重點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2年上半年
國內引進預計時間:2022年年底前

 
正當新世代Octavia家族正以「破壞行情」的姿態以全面標配Level 2半自動駕駛搭配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還有HUD抬頭顯示器、10吋觸控螢幕、自然語音聲控與9氣囊等配備在臺灣上市之際,Škoda原廠也正積極進行車款更新。這次,《地球黃金線》就掌握到Škoda旗下中型掀背車款Scala正在進行道路測試的身影,從照片中可見,這應當屬於Scala的中期小改款更新,而且重點很可能跟新世代Octavia一樣,都落在頭燈等燈組細節升級。

更多新聞:99.9萬起大改Octavia正式上市 百萬內唯一全標配矩陣頭燈與半自動駕駛
2019年開始進入市場銷售的Scala已經接近小改款更新時間點。(圖片來源/ TVBS) 
以MQB A0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Scala尺碼定位介於Fabia與Octavia之間,Škoda原廠期望藉由這款五門掀背設定的車款切入歐洲市場主流的中型掀背級距,於2018年12月在以色列臺拉維夫首度現身,並從2019年開始陸續進軍全球各地市場。而臺灣也在2020年年初導入,以1.0 TSI與1.5 TSI雙動力搭配3車型規劃,充實Škoda在臺灣產品線。算算Škoda過往的產品週期規劃,2019年開始進軍市場的Scala已經來到小改款更新時間點,Skdoa亦已啟動道路測試計畫。
Scala於2020年年初正式進入臺灣市場銷售。(圖片來源/ TVBS) 
從《地球黃金線》掌握的偽裝測試車照片可見,在阿爾卑斯山山區進行道路測試的小改款Scala只有在車頭與車尾局部包覆偽裝,可以預期整體修改幅度並不大,可能與Superb、Kodiaq等車款小改款一樣,主要著重在於前、後保險桿線條調整,搭配頭燈與尾燈內部燈組變化,透過細節的調整點綴出整體新鮮感。就目前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頭燈以及水箱護罩輪廓並沒有大幅度調整,主要在於內部燈組有所改變,最明顯的就是晝行燈從上端下移,改為落在頭燈中央或者下緣,是與現行Scala最大不同所在。
小改款Scala測試車僅有在車頭與車尾進行遮蓋,預期改款幅度並不大。(圖片來源/ TVBS)車尾更新重點推測將落在後保桿造型與燈組細節修改。(圖片來源/ TVBS) 
而且,從小改款Superb、新世代Octavia以及小改款Kodiaq都已經導入Matrix LED矩陣式頭燈的模式推測,小改款Scala也有望將這項配備導入到配備清單之中。而且,包含整合Stop & Go功能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Travel Asstst智慧車陣穿梭系統、Lane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Side Assist車測盲點竟是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也都有望更進一步升級,來到與新世代Fabia等新一代MQB A0車款相同世代,為Scala建構更為完整的安全守護。
車頭可見LED晝行燈位置下移到接近下緣的位置。(圖片來源/ TVBS) 
不過,目前關於小改款Scala的消息還相當稀少。推測車內設計鋪陳並不會有大幅度改變,依然維持現行配置,但可能針對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進行升級,近一步提升操作流暢感。同時,動力系統編成也可能因為環保法規而有所調整。然而,這些都還有待Škoda原廠進一步證實。依照Škoda原廠的產品更新週期,小改款Scala有望於明年上半年左右現身亮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跨世代性能大作 法拉利最強 地球黃金線 20210921 (完整版) Ferrari SF90 Spider.BMW 430i Convertible

下一篇

Toyota推廣氫動力出大招 社長御駕親征挑戰超級耐久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