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貴族血統獵跑 M-Benz CLA 200 Shooting Brake

Shooting Brake這個起先專門為了打獵而生的車款,在只有馬車的時代是放置獵槍、獵物、乘坐獵犬的座艙,而當時能擁有這樣的車款絕對是非富即貴,因此Shooting Brake也可以說是貴族休閒的象徵。當然,現在的人幾乎不靠打獵維生,而這樣具有充沛實用機能,同時也保有俐落身段的車型,早已經不是貴族的專利,而是你我都有機會一親芳澤的產品。M-Benz CLA 200 Shooting Brake正是賓士NGCC家族中的旅行車擔當。(圖片來源/ TVBS)
以我們這次所借到的M-Benz CLA 200 Shooting Brake正是賓士NGCC家族中的旅行車擔當,融入了房車的俐落外型,同時也帶來更豐富的實用機能。先把結論說在前頭,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開休旅車,對於空間又有一定要求,那麼Shooting Brake絕對會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外觀方面CLA 200 Shooting Brake具備了流暢的車頂線條,在B柱之後輪廓開始迅速下墜。(圖片來源/ TVBS)
外觀方面CLA 200 Shooting Brake具備了流暢的車頂線條,在B柱之後輪廓開始迅速下墜,這也包含了側窗造型的設計經過刻意壓縮,因此看起來格外銳利。車門鈑金線條也在靠近下端處勾勒出層次,搭配側裙以及18吋多幅式鋁圈,會讓人想要好好欣賞這漂亮的車側造型。
車頭方面仍然與NGCC車款一樣採用家族化面容,中央有單柵式水箱護罩與大型星芒廠徽。(圖片來源/ TVBS)兩側的LED頭燈以及日行燈也提供良好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TVBS)
車頭方面仍然與NGCC車款一樣採用家族化面容,中央有單柵式水箱護罩與大型星芒廠徽,再以黑色網格進行鋪底。下方氣壩的開孔面積也相當大,帶來濃厚運動感受。兩側的LED頭燈以及日行燈也提供良好辨識效果。
車尾方面,整體輪廓看起來簡潔,最上端的小尾翼也相當短捷,承接了整體車側輪廓。(圖片來源/ TVBS)
車尾方面,整體輪廓看起來簡潔,最上端的小尾翼也相當短捷,承接了整體車側輪廓,尾燈組方面也採用LED燈條設計,提供良好辨識效果。最下端配備雙出排氣尾管,帶來性能化的視覺感受。而矩形的尾飾管設計,不會過度乖張,將性能與豪華拿捏地恰到好處。
內裝方面,以大量黑色作為基底,並且運用鋼琴烤漆與皮質紋路塑料打底,帶來低調的感受。(圖片來源/ TVBS)
內裝方面,以大量黑色作為基底,並且運用鋼琴烤漆與皮質紋路塑料打底,帶來低調的感受。另外再以鍍鉻冷氣出風口、按鍵以及氣氛燈條,讓整體車內氛圍更加年輕化,再加上碳纖維紋路飾板的搭配,年輕人肯定會愛這一味,至少筆者個人是很愛啦!但相較於上一代的NGCC家族,新世代的車型在車內按鍵的扎實度,其實還有些許提升空間。
說到年輕人最喜愛的配備那麼肯定會是雙10.25吋液晶顯示螢幕,儀表板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訊。(圖片來源/ TVBS)
說到年輕人最喜愛的配備那麼肯定會是雙10.25吋液晶顯示螢幕,儀表板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訊,包含這次所標配的23P系統的輔助狀態,也可以透過這組螢幕迅速了解狀況。另外中央螢幕除了可以調整車輛設定之外,也可以使用包含Apple CarPlay等功能,用來使用導航系統或者是聽音樂,都相當實用。系統的操作介面除了觸控螢幕外也可以透過觸控板進行,對於習慣使用筆電的車主來說,應該很快就能上手。
CLA 200 Shooting Brake後排也有便利的乘坐機能,成年男性在後座也不會感到過度侷促。(圖片來源/ TVBS)行李廂在一般狀況下有這505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圖片來源/ TVBS)
CLA 200 Shooting Brake後排也有便利的乘坐機能,成年男性在後座也不會感到過度侷促,短途行駛下還是可以接受,至少後座也有冷氣出風口,提供不錯的冷房效果。另外行李廂在一般狀況下有這505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如果需要更大的置物空間,則可以將後排座椅倒下,創造1,370公升的置物空間表現。
新年式的CLA 200 Shooting Brake也將消費者非常關心的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給列為標準配備。(圖片來源/ TVBS)
而這次新年式的CLA 200 Shooting Brake也將消費者非常關心的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給列為標準配備,雖然讓價格小幅度增加約4萬元,不過能夠擁有與E-Class同等級的輔助功能,其實也提供了相當方便的使用體驗。包含智能定速測距輔助系統、閃避轉向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主動盲點偵測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後方安全防護等功能,提供了水準之上的安全防護。
(圖片來源/ TVBS)(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CLA 200 Shooting Brake採用1,332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163匹最大馬力,以及25.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8.4秒即可完成。實際開起來的感覺,不得不說賓士的渦輪引擎技術相當精良,以如此的排氣量可以帶來大馬力輸出,且透過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調校整體的順暢感受相當不錯,不過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檔位銜接較為直接,好處是開起來相當活潑。但如果是開習慣像E-Class這類豪華房車的賓士車迷,可能還是需要稍加適應。
CLA 200 Shooting Brake採用1,332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163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TVBS)
雖然CLA 200 Shooting Brake是前驅的設定,但是轉向反應相當輕快,搭配加速節奏,令駕駛感受十分輕鬆。方向盤的轉向手感不需要太過費力,就能夠迅速將車輛導向預設路線,精準度表現良好。而整體懸吊系統的回饋相當舒適,即使面對台北市鋪設不良的路況也能夠從容應對。雖然懸吊系統是舒適取向,但在面臨彎道時,當減震桶下沉到一定程度後,後續的支撐表現則讓駕駛感到信心,也讓車輛動態更穩定。
雖然CLA 200 Shooting Brake是前驅的設定,但是轉向反應相當輕快。(圖片來源/ TVBS)
而當以較快的速度入彎時,隨著方向盤的修正,車尾竟然也能適時的跟進,讓整體車身動態更加敏捷,而跟進的當下也並不會令駕駛感到慌張,提供恰到好處的輔助,讓這款講求實用的前驅旅行車,偶而在山路上小小熱血一下,也能夠盡力配合,而且配合程度也超乎想像的好。雖然整體駕駛介面沒有過於戰鬥的設定,一切都以日常使用的豪華舒適為主,但在淺嚐性能的當下,這些配備與設計也都方便就手,這也展現賓士車的設計功力。
隨著方向盤的修正,車尾竟然也能適時的跟進,讓整體車身動態更加敏捷。(圖片來源/ TVBS)
CLA 200 Shooting Brake是台好用的車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在這個價格帶能提供如此優異的實用機能,如果真的不希望選擇休旅車,那麼這款旅行車絕對會是值得考慮的對象。而NGCC車款在靈巧的車身尺碼下,也盡可能提供裝載空間,除了有充足的動力之外,這次也將安全規格補足。如果是人數不多的小家庭或者年輕夫妻,相信這款車是能夠滿足日常使用,同時也會是假日出遊的好旅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突破800匹馬力! AMG性能家族最新動力將於慕尼黑車展發表

下一篇

車子方向盤突然變重! 網:老車常壞這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