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800匹馬力! AMG性能家族最新動力將於慕尼黑車展發表

電動化的時代已經來臨,代表著不只是一般乘用車已經開始朝向電能發展,就連超級跑車的市場也逐漸往電能靠攏,而賓士旗下性能子品牌M-AMG也將推出全電動的性能車款AMG EQS,預計將會在下個月於德國慕尼黑所舉辦的IAA國際車展當中亮相,除了這款性能純電動車之外,賓士還會帶來最新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將會搭載於M-AMG GT63 E-Performance上頭,據悉這套動力將會擁有超過800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會來到102公斤米的驚人境界。
這款突破800匹的PHEV動力會搭載在四門GT跑車上頭。(圖片來源/ M-Benz)
大家可能會以為AMG EQS是賓士性能家族當中的第一輛電動車,但其實早在2012年他們就已經推出過一款SLS Electric Drive的純電車款,當時這輛車售價超級昂貴,同時也因為電動發展還沒有那麼純熟,因此產品的壽命也極為短暫,但這次的AMG EQS將會開啟未來AMG家族的電動化大門,不過在產品全面電動化之前,賓士還是會讓大家回味一下燃油引擎的魅力,運用E-Performance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形式,讓電動馬達與燃油引擎共存,提供性能以及節能兼具的選擇。
雖然命名尚未公布,但預計會使用E-Performance銘牌做為性能PHEV的象徵。(圖片來源/ M-Benz)
而原本搭載於GT63的動力心臟就是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GT63 S上面可以輸出高達639匹的最大馬力,而現在再加上201匹的電動馬達動力輔助,整體的粽效輸出會高達800匹以上,不過增加的車重可能會成為車輛的缺點,但百公里的加速表現應該還是可以在3秒內完成,另外關於這輛車的命名現在也還尚未有確定的消息,有人認為會是M-AMG GT63 E-Performance,先前也有傳出會命名為GT73e,又或者是GT63e,但不論是哪個名字,都可以確定這具動力將會為品牌帶來全新的性能新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受不了特斯拉Cybertruck等太久! 狂人自製木頭車體越野狂飆

下一篇

試駕/貴族血統獵跑 M-Benz CLA 200 Shooting Br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