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邦嘎!初代車況超美本田NSX 前任車主居然是忍者龜作者

差不多大概是6年級到7年級生左右吧?對於「卡哇邦嘎」這個口號應該頗有共鳴,來自於漫畫卡通作品忍者龜裡面那幾隻變種烏龜主角的口頭禪。現在市面上出現了一輛能讓人打從內心感受到「卡哇邦嘎」的二手車,可能有人第一時間會想到主角們開的那輛廂型車,不過很可惜的,並不是。而是一輛1991年品相極佳的初代Honda NSX。
不管前任車主是誰,以車況來說都算是難得精品。(圖片來源/ Classic Cars)
NSX跟忍者龜到底有什麼關係?以30年車齡來說,這輛NSX烤漆保存狀態良好,但是車身上既沒有彩繪,也沒有任何與忍者龜有關係的裝飾,劇中亦沒有角色駕駛NSX。雖然忍者龜流行的時候與NSX大致上重疊,但兩者之間並沒有直接關連。
無論是外觀或內裝維持的都很好,可以看出歷任車主都有用心對待。(圖片來源/ Classic Cars)
那到底1991年初代、第一批,而且在美國市場極為稀有的Honda NSX跟忍者龜有個什麼關係?答案就是:這輛車前任車主是忍者龜共同作者之一Kevin Eastman,說是忍者龜爸爸(不是老鼠)的坐騎也沒什麼不可以。撇開這層關係,1991年首發年份,且採稀有黑色烤漆搭配象牙白內裝,從經銷商出去的總量就不到500輛,現存仍可以行駛而也車況如此良好的NSX更是稀有。

車上搭載一具3.0升V6引擎,最大馬力270匹,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也不過就是平價性能車的水準。但來自Honda的引擎技術搭配精心調校的底盤,保證開起來仍能讓人大呼過癮樂趣滿點。只可惜Kevin Eastman的NSX已經數度轉手,因此交易的時候恐怕無緣見到本人一面。價錢也不便宜,30年老車折合新台幣要220萬元左右,值不值?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ubaru大改WRX發表略微遞延 確認將改到9月10日現身

下一篇

跑給警車追、體驗犯罪快感! 英國超ㄎㄧㄤ駕訓課圓夢免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