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車換心改EV是門好生意! 連貝克漢都砸錢當股東

因著環保意識抬頭以及對於經典車款的愛好,將老爺車改裝成電動車已不再只是汽車狂熱者在車庫裡所從事的一種業餘愛好,今日這項業務受歡迎程度甚至足使其成為一門大生意,產值可能達到數百萬英鎊!連已退役的世界足壇奇蹟大衛貝克漢姆都砸錢投資銀石賽道一家高端改裝公司Lunaz,成為持股10%的股東。
Lunaz推動歷史上最著名的經典車傳承,陸許推出Range Rover、Bentley、Rolls-Royce和Jaguar等電動經典,確立其在汽車電氣化領域的領導地位。(圖片來源/ Lunaz)
目前,因為涉及監管、標準、安全、成本及價值諸多問題,老車改裝EV其實算是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行業。不過由於許多經典車因車齡太老,因此沒有相關安全規範可遵循。儘管如此,成立經典車改裝組織並建立系統化的標準仍是業界正在努力的方向。

業內人士表示,由於擁有底蘊豐富、歷史悠長的汽車文化,使得業者在英國推行這項業務比許多其它市場更容易被接受。不僅民間有許多小廠早已開展老車電氣化改裝業務,之前Jaguar Classic亦將經典的E-Type植入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而Aston Martin Classic Works也投入了可在內燃機與電動馬達間切換的可逆式系統電動DB6的研究。更有許多知名的老爺車改裝公司,針對經典的老保時捷911提供完整的EV化套裝服務。
想開經典環保的電動老咪?英國London Electric Cars (LEC)可幫你圓夢。 (圖片來源/ LEC)
然而,有人認為經典車的行駛里程少,對環境影響很小,實在不應受到立法的懲罰,為它們進行EV化的轉換真有必要?又或者有其價值嗎?業界認為,短期來看或許是否定的,連著名的蘇富比拍賣會RM Sotheby's 歐洲市場營銷總監都認為,目前電動老爺車二手市場是個未知領域,沒有數據可以讓我們對價值和需求做出判斷。不過,若將眼光放遠一點,老爺車電氣化顯然又是一個頗具價值的事業,因為它將迎合了日漸興起的利基市場,經典老車的稀缺搭配符合當代的環保潮流,將可證明它所具備的獨有價值,連貝克漢都看好了,你說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阿富汗人愛豐田車 9成都開神A祖先

下一篇

梅西破14億藏車太張狂? 網嘆:剛好而已!球王拭涕紙巾都喊價百萬美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