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有助於提升輸出 GR 86、BRZ未來不排除油電的可能性!

全新一代的Toyota GR 86以及Subaru BRZ依舊維持著雙生車款,採用水平對臥引擎的魅力仍然沒有改變,引擎的排氣量從原本的2.0升提升到了2.4升,BRZ的動力從原本的208匹來到231匹,在擁有低重心的優勢之下具有獨特的跑格魅力,原廠也一直不採取渦輪化的政策來讓動力增加,不過現在這兩輛車很有可能將會變成油電車款,電動化的好處除了可以讓排廢污染更容易通過各國法規,同時還可以透過油電系統來讓性能有所提升,將在未來提供動力更大的版本。
未來雙方不排除使用油電化系統讓整體的排廢污染表現更好,同時動力輸出也可以有所提升。(圖片來源/ Subaru)
因為GR 86以及BRZ共享著兩個品牌的造車科技,因此在這對雙生跑車身上要運用到Toyota的油電技術相對容易很多,尤其Toyota對於油電系統的應用已經非常熟悉,而這樣的做法將會讓兩輛車都擁有更好的競爭力,雖然現在還沒有任何一方正式公開說明這項油電計畫是否為真,但日本媒體近日採訪了Subaru的人員,他們表達出了這個想法,相信這個計畫很大可能已經正在進行當中。
電動化之後電池將會置於車輛底盤,因此還是會維持著低重心的表現。(圖片來源/ Subaru)
而如果增加油電系統的話,想必對於車重將會有些影響,畢竟多了電動馬達以及電池,不過在動力部分也會有所進步,扭力表現將會增加不少,加上電池會集中置於車輛底盤,因此整體的車輛重心將會維持一樣的水準,目前的2.4升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在BRZ身上擁有231匹最大馬力,而在GR 86身上則是235匹,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可以讓車輛在6.3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極速為240km/h。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小跑車將進行電動化,像是Mazda的MX-5也傳出將會有純電版本出現。(圖片來源/ Mazda)
未來的趨勢發展就是朝向電動化,因此這兩輛車將會變成油電系統也不感到意外,因為也有許多跑車進行的油電化工程,不論是頂級的超跑或者是入門的小跑車皆是如此,畢竟跑車的排污都比一般車還要更高,透過油電系統可以讓車輛更節能,加上動力會有些許的提升,對於很多車廠來說這麼做會帶來更多的效益,而車迷似乎也已經習慣了跑車變成油電車的這件事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汽燃費與驗車期限8月底雙雙截止 309萬車主還剩2週避免受罰

下一篇

超瞎趴飛天車拚明年試飛 有了它你連法拉利都懶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