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燃費與驗車期限8月底雙雙截止 309萬車主還剩2週避免受罰

先前因為疫情延長繳費期限的相關監理規費,在隨著國內疫情逐漸取得控制疫情警戒降至二級,讓這些繳費期限沒有再延長,像是汽車燃料費繳費截止日到8月31日,三級警戒期間汽車檢驗到期者,最後期限將是8月26日。

根據公路總局表示,110年自用汽車及機車燃料使用費繳費延長至8月31日,截至16日止,目前全台已有86%車主完成繳費,剩下約309萬輛尚未繳納。

公路總局也提醒,可以透過「監理服務網」或「監理服務APP」查詢,來確認是否已經為愛車繳納汽燃費。根據《公路法》第75條規定,如不依規定繳納汽燃費,欠繳金額累計超過900元以上,將處以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儘管國內疫情已經趨緩,但公路總局還是鼓勵民眾可以多多利用線上繳納方式,「監理服務網」、「監理服務APP」以及嗶嗶繳、LINE Pay Money、橘子支付、街口支付、蝦皮、元大銀行等App或電話語音轉帳代繳系統繳納。
車輛定檢在三級警戒期間過期者,驗車期限將展延至8月26日。(圖片來源/ TVBS)
另外,除了汽燃費外,車輛定檢當初因疫情所延長的期限為,三級警戒結束後一個月,因此如果愛車在三級警戒期間汽車檢驗到期者,最後定檢期限將是8月26日。

車輛定檢過期,將會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將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逾期1個月以上將吊扣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6個月以上將註銷期牌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征服速度.挑戰極限 享受賽道奔馳快感 地球黃金線 20210818 (完整版) Suzuki Swift Sport . Yamaha R6 . Audi RS6 Avant Performance

下一篇

電動化有助於提升輸出 GR 86、BRZ未來不排除油電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