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入門小車將與中國比亞迪合作 刀片電池將搭載上車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在去年3月份的時候正式發表了「刀片電池」,而其中最大的優點絕對就是擁有更便宜的成本,另外再加上號稱安全性比現行的電動車電池還要更好,因此也受到了國際大廠的關注,在今年7月份的時候他們已經宣布比亞迪品牌旗下的所有電動車都已經換裝上刀片電池,而現在全球電動車領頭羊特斯拉似乎也對這個電池非常感興趣,市場上傳出未來特斯拉將會與比亞迪合作,讓這款最新的刀片電池裝載在全新的入門電動小車上頭。
刀片電池透過空間利用率的提升將能量密度提高50%。(圖片來源/ 比亞迪)
目前在電動車的電池選擇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能量密度較高的三元鋰電池,另一種則是安全以及成本效益更好的磷酸鐵鋰電池,而比亞迪的刀片電池屬於後者,並且他們改變了內部的配置結構,比亞迪表示過去傳統電池包的空間利用率僅僅只有40%而已,而刀片電池將空間利用率提升到60%以上,意味著在同樣的空間下他們可以將電池的能量密度提升50%之多,代表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將可以有很大的地步。
比亞迪聲稱刀片電池比過去傳統電池更安全,而且成本更低。(圖片來源/ 比亞迪)
過去比亞迪也曾透露這款刀片電池可能會銷售給其他車廠,而最新的消息指出特斯拉最快會在明年第二季的時候就推出裝有刀片電池的車款,目前預計是要讓這款電池搭載於品牌旗下最入門的電動小車,而讓電池的成本降低將可以壓低車價,但比亞迪並沒有承認這次與特斯拉的合作,僅說出了「不予置評」的回應,而目前中國的特斯拉Model 3是使用寧德時代的磷酸鐵鋰電池,其合約將會到2025年。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疫情趨穩.管制鬆綁 2021銷售風雲曙光乍現? 地球黃金線 20210810 (完整版) Kuga180時尚X.TiidaJ

下一篇

Kia Soul EV衝浪魂爆發 Boardmasters特別版展現濃厚海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