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車輛與交通號誌連線 路口等待時間從儀錶就能知道!

自動駕駛科技除了車輛本身的系統要夠強之外,同時還要有週邊的基礎設施輔助,像是紅綠燈號誌必須可以與車輛溝通,還有車輛跟車輛之間的連線也都非常重要,現在Audi正一步一步邁向自動駕駛的道路,品牌旗下的V2V(車輛對車輛)以及V2I(車輛對基礎設施)技術也越趨純熟,現在開著Audi的新車在洛杉磯的街道當中,你將可以從儀錶就知道這個紅綠燈狀態還有多久的時間需要等待。
Audi越來越多車款擁有V2I功能,將可以從儀錶得知前方號誌狀況。(圖片來源/ Audi)
這並不是Audi第一次開啟這項服務,先前在美國的波特蘭、俄勒岡州和拉斯維加斯已經支援這項科技,目前正在向紐約、洛杉磯以及舊金山前進,其中這項科技有很大一個目的是為了減低交通壅擠現象以及改善交通安全,而且Audi發現如果減少走走停停的狀況將可以讓車輛的油耗表現提升15%之多,但這項服務並不是免費的,必須要訂閱Audi Connect Prime或Plus才可以開啟與紅綠燈的連結服務。
除了紅燈秒數之外,同時也會有速限提醒駕駛人不要超速。(圖片來源/ Audi)
這項功能開啟之後就可以在儀錶上面看到接下來的紅燈秒數,以及目前的道路速限,適用的車款包括了多數2020以及2021年的車型,在e-tron、A4、A5、A6、A7、A8、Q3、Q7以在Q8上面都可以使用,當然這套技術V2I的技術不是Audi改善交通安全唯一的方式,透過多重的車聯網技術可以警告駕駛許多事情,像是如果前方發生事故,車輛接收到訊息可以即時減速,現在Audi也在測試另一項新系統,會在車輛行經學校附近區域時發出警告聲響,保障學校區域附近的交通安全,同時這套系統也可以直接支付特定道路的通行費,未來也將會有更多車輛搭載類似的系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機車被移到身障格遭開單 下次停好車這樣做!

下一篇

二手車價持續創新高 美國通膨將影響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