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轉型軟體服務為主 全新經營策略保持市場競爭力

福斯集團近日發表的2030年的中期戰略目標,除了原本就已經設定的電動車計畫之外,更強調了他們在軟體技術面的發展,官方也預計在未來的10年內,傳統燃油引擎市場將會下降20%,而隨著電動車的興起到了2030年,純電車款與內燃機引擎車款的獲利將會相差不遠,隨之而起的軟體服務將會主宰整個汽車的獲利,因此福斯集團也將會盡全力在軟體方面更加努力。
SSP平台將會是目前各平台的最終體,未來透過SSP一個平台可以擴展成多種不同車型。(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而在硬體方面福斯集團接下來要加強整合共用平台,目前在汽油引擎的三個平台包括MQB、MLB、MSB會陸續轉變成MEB、PPE這兩個純電平台。接著在2026年起整合成SSP可擴展的系統平台,在這個平台上將實現全電動、全數位化以及高度可擴展性,並且預計將會在這個平台上生產超過4,000萬輛汽車,而且還會開放SSP給其他車廠使用。目前將會投資超過8億歐元進行研發工作,此平台的完成將可以降低成本,有助於應對未來汽車開發的挑戰。
軟體將會是集團的未來重點之一,目前有三大系統的規劃。(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軟體開發是這次中期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福斯集團的Cariad軟體公司預計到了2025年將會成為集團內所有汽車品牌的軟體支柱,目前正在開發的系統當中,將會讓搭載MEB平台的產品像是VW ID.4、Skoda Enyaq等車型可以支援無線更新,2023年推出的更高級系統,會支持多種全新功能並配置全新車載娛樂系統,同時也會支援Audi以及Porsche的無線更新功能。另外還有另一個關鍵的系統就是Level 4的自動駕駛功能,這也將會是福斯集團未來的發展重點,也將會是未來很重要的營收來源。
為了持續推動電動車更加普及,在義大利語Enel X成立合資公司拓展市場。(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目前整個福斯汽車集團約有66萬名的員工,其中有一半從事傳統的汽車生產工作,在未來10年內整個內部的公司人員結構將會有重大改變,軟體工程師的人員將會大幅提高,工廠也會轉型成為電動汽車中心,而隨著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吹響了軟體戰的號角,未來的汽車市場將會掀起一波強烈的競爭角力,希望這將會有助於自動駕駛汽車的迅速發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Infiniti EV步伐慢半拍?  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下一篇

又是沒繫安全帶! 上半年國道事故死亡6成都與它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