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宣布2026年之後可能只賣電動汽車 讓燃油引擎正式成為歷史?

燃油引擎的消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雖然對於很多汽車迷來說這是一個噩耗,但我們不得不面對電動馬達帶來的全新時代,Audi在近幾年來不斷發表新的電動車款,以e-tron為首開啟的電動時代在過去幾個月又有新的產品,包括了e-tron GT、Q4 e-tron以及Q4 Sportback e-tron。現在Audi似乎打算在2026年之後只生產電動汽車,讓燃油引擎正式成為歷史。全新的Q4 e-tron以及Q4 Sportback e-tron預計將成為SUV市場上的新寵。(圖片來源/ Audi)Audi雖然從未正式公佈他們什麼時候會停止燃油引擎車款的販售,但是品牌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在近日的採訪中提到,可能會在2026年之後停止推出配備了汽油以及柴油引擎的新車,也就是說2026年之後僅會有純電動車型,就連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也可能都會一起淘汰,但這或許會需要更多的基礎設備援助下才有辦法達成。e-tron GT擁有多項集團的頂尖科技,為電動性能市場注入新血。(圖片來源/ Audi)純電車款要普及很大的重點就是充電網絡的建設需要更為完善,因此Audi在近日也發表了一系列的環保消息,他們將會更專注在擴大歐洲充電站的使用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並且運用人工智慧系統來讓整體的運作效率更高,從各個面向來讓未來的電動車可以擁有更為環保且易用的特質。要達到電動車普及必須搭配上基礎建設的設施,因此不少人認為純電時代還有一小段距離。(圖片來源/ Audi)目前還有許多車廠致力於研發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也是不少專家認為與下一世代能源運用的過渡時期,因為還有很多人沒有準備好進入純電化的時代,也有人認為電動馬達可能不是最佳的替代方案,因此要在5年內完全擺脫燃油引擎轉往純電的發展似乎有些困難,但隨著科技發展速度倍增,電動車或許會在5年內擁有更為領先的技術出現,但在那之前相信燃油引擎還會繼續存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rrari與Puma聯名 ION F有SF90 Stradale靈魂

下一篇

8代Golf GTI夠快嗎? 福斯、本田、雷諾性能鋼砲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