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電池版Defender測試在即 零排放也要虎虎生風

處在環保當道、綠色前行的時代下,「去油轉電」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發展方向,然而,在當前各項減碳減排的替代能源車輛當中,除了純電動車以外,難道沒有其它選項?!當然有!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便同樣是零排放零污染、實現綠色交通的卓越選項!
JLR認為氫燃料動力技術非常適合需要在極端氣候條件下能遠程行駛的車輛要求,Defender FCEV將是最佳解答!(圖片來源/ Land Rover)
氫的能量密度高、燃料填充速度快,且氫燃料電池動力車FCEV運行時經化學反應後僅排出純水,無污染、無廢氣,堪稱是最乾淨的綠色動能選項。但礙於氫在儲存、運輸上不易以及氫燃料站基礎建設佈建等諸多問題,而遲遲無法普及或商業運行。不過近年隨著氫燃料動力技術不斷推進,似乎讓這項零排放綠色動能有了新曙光。
空氣進入燃料電池系統後,氫氣混合經化學作用後產生電能並排出純淨的水,使得FCEV堪稱是最乾淨的驅動來源。(圖片來源/ Land Rover)
Land Rover稍早便發佈,旗下最新的越野鉅作Defender未來將推出FCEV氫燃料電池動力款,Protoype原型車將於2021年稍晚晚進行測試。Defender FCEV所屬的Zeus宙斯專案計畫,其實是該集團Reimagine戰略的一部分,旨在2039年時所有JLR供應鏈、製造商品中實現零碳排放目標。

Defender FCEV的動力系統包含一個燃料電池模組、電力驅動單元、一個大電池和一個高壓氫氣儲存罐。目前官方並未透露相關技術規格或原型車圖像。僅表示:「氫在未來整個運輸行業的動力系統組合中扮演重要角色,它在純電動車之外提供了更多元的零排放方案。」JLR甚至認為,氫燃料動力技術非常適合需要在極端氣候條件下能遠程行駛的車輛要求,那麼Defender FCEV全方位的卓越特性將再適合不過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蔚來ES8電動休旅獲准在歐開賣 特斯拉殺手前進挪威

下一篇

特斯拉德國超級工廠進度延宕 大陸製Model Y將導入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