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超級工廠進度延宕 大陸製Model Y將導入歐洲市場

Tesla最新的中型休旅車Model Y在全球累積了大量訂單,原本他們打算使用在德國首都柏林近郊的最新超級工廠來生產Model Y,不過近日面臨到許可證以及4680的電池問題,營運時間可能會延宕,這也讓Tesla決定不再等待德國超級工廠的開工,為了消化大量Model Y的訂單,將直接從中國大陸進口車輛並於第三季開始交車。
Tesla在歐洲首座超級工廠建置在德國首都柏林近郊,將生產電池、動力總成以及Model Y。(圖片來源/ Tesla)
這座興建在柏林近郊的超級工廠是Tesla位於歐洲的第一個製造基地,在2019年底時宣布開始這項計畫,最主要是為了提供電池以及動力總成,並且加入Model Y的生產線,而電池就是大家最期待的4680電池,與現在使用的2170電池相較起來,4680擁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及更好的安全性,因此歐洲不少買家都在期待自己的Model Y可以搭載最新的電池,但現在他們要失望了。 
Tesla最新的4680電池擁有更好的能量密度,可增加續航里程16%。(圖片來源/ Tesla)
而歐洲市場也不是第一次導入中國製的Tesla,早在去年底時原廠就開始將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Model 3輸出至歐洲市場,現在為了開始生產Model S Plaid以及Cybertruck,Model Y在美國德州工廠的產線即將關閉,從中國大陸進口車輛至歐洲是最快的解決方式。目前上海工廠的年產量為45萬輛,在產能全開的狀態下可以達到50萬輛。
 
目前上海工廠的生產良率(Build Rate Failure)低於3%,在德國新建成的工廠目標是低於2%,這項指標是指車輛製造出來之後需要維修的比例。雖然這項數值看起來表現不差,但是不少人在意的是在中國一直不斷傳出車輛瑕疵造成的安全問題,因此有些人寧願等待德國生產的Model Y,也不想要先拿中國大陸製的車來使用,不過如果要拿到搭載最新4680電池的Model Y,最快可能還要等到2022年5月才會取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氫燃料電池版Defender測試在即 零排放也要虎虎生風

下一篇

華為加入自動駕駛大戰 目標2025年發表無人自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