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車迷別慌! 11代Civic Si與Type-R還是有手排 

Aston Martin才剛宣佈不再生產手排變速箱車款,這讓不少喜愛手排車的車迷粉絲感到相當失望。但如果你恰巧就是手排車迷的話,接下來的消息肯定會令你感到振奮。Honda北美地區公關代表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手排變速箱車款仍會繼續存在,並表示11代Hocda Civic Si與Type-R將繼續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Aston Martin才剛宣佈不再生產手排變速箱車款,這讓不少喜愛手排車的車迷粉絲感到相當失望。(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而這樣的決定也相當符合Civic高性能車款只推出手排變速箱版的傳統,雖然以現在的變速箱科技來說,雙離合器變速箱,或者是新世代自排變速箱,傳遞效率都遠高於手排變速箱,這樣的狀況尤其在直線加速時更能感受出明顯差別。這樣的決定也相當符合Civic高性能車款只推出手排變速箱版的傳統。(圖片來源/ Honda)但相信大多數喜愛手排車的車迷,都是希望能夠自主控制檔位,也避免被不夠聰明的自排變速箱換黨邏輯給「雷」到。當然手排車還是有許多優點,例如結構較小,有利於車身配重。結構相對簡單,且耗材容易維修更換,讓車主可以隨時將變速箱維持在最佳狀態。相信大多數喜愛手排車的車迷,都是希望能夠自主控制檔位。(圖片來源/ Honda)當然對於像Civic Si與Type-R這兩款車如果要提升買氣的話,最簡單的方是就是推出自排版本。但如此一來除了會傷害到支持者的感情之外,也可能會增加製造成本。雖然Honda早已掌握雙離合器變速箱技術,但要實際量產也必須額外投注成本。再放眼Honda的眾多車款,幾乎都搭配CVT變速箱居多。且相對而言,手排變速箱跟性能車還是比較對味。不相信?試試隔壁棚的Subaru WRX就會理解。放眼Honda的眾多車款,幾乎都搭配CVT變速箱居多。(圖片來源/ Honda)話說回來對於車商而言,無論是手排或者自排,愈多人喜歡、愈多人願意掏錢買單,才是繼續推出的原動力。所以「出手排我就買」可別只是喊喊而已,如果真的喜歡手排車,在有機會、有能力的前提下,盡可能用新台幣把它們下架吧!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遏止觸媒竊案新招 秘密烙碼防小偷

下一篇

邁巴赫之王問世! 搭載6.0升V12引擎還有四驅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