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A電動休旅剛發表 旗艦電動房車EQS預告即將現身

今年 (2021年) 1月20日Mercedes-Benz才剛發表以GLA底盤平台作為基礎,但改採純電動力系統的電動Premium Concept SUV小型豪華休旅車款EQA,緊接著即啟動EQS新一波預告計畫。Mercedes-Benz於Mercedes-EQ電動子品牌官網釋出全新EQS預告影片,透過實際試駕預覽EQS相關細節,包括Eco Assist與前後軸扭力分配系統等都在影片當中揭露。Mercedes-Benz更表示,將陸續透過6支影片釋出EQS相關細節,展現Mercedes-Benz旗艦電動車樣貌。
EQS最新預告首部曲內容著重於原型車試駕。(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更多新聞:整個儀表台都是EQS的大螢幕 MBUX Hyperscreen模樣曝光
更多新聞:M-Benz EQA續航力達426公里 半小時快充80%電量

 
在這支預告影片中,Mercedes-Benz藉由eDrive電能驅動系統首席工程師Eva Greiner邀請丹麥籍電視節目主持人Felix Smith,共同前往Daimler集團位於Immendingen的測試中心進行EQS動態測試。影片一開始,兩人就提到,比起先前發表的EQC、EQV與EQS等電動車,EQS是Mercedes-Benz第一款以全新電動車平台EVA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打造的新世代電動車款,不只是等同於電動車產品線中的S-Class,將擔任Mercedes-EQ電動車家族中的旗艦房車角色,更代表Mercedes-Benz電動車戰略的全新階段。
EQS為Mercedes-Benz首款以EVA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打造的電動車。(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影片重點主要落在EQS動態體驗,其中展現兩項主要功能,包括Eco Assist以及Torque shifting向量扭力分配系統。前者可以擷取車輛當前的GPS定位資訊,綜合導航圖資,讓車輛提早針對道路路徑反應。Eva Greiner表示,Eco Assist能夠在700公尺前就於EQS抬頭顯示器中提示前方路徑指引建議,提醒駕駛進行減速、轉向等操作。甚至還可以直接介入操作,例如接近圓環時自動減速,讓車輛更平順亦更安全地通過。
EQS將搭載Eco Assist與Torque shifting向量扭力分配系統。(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另外,還在試駕過程中透露,EQS將配備駕駛模式選擇系統,能夠提供Sport模式等,給予更強悍與更熱情操駕反應。並且植入Torque shifting向量扭力分配系統,可以透過Central Powertrain Controller (CPC) 中央動力系統控制器,也就是類似電腦CPU中央處理器的控制系統偵測車輛動態,並且直接控制前、後軸電動馬達動力輸出,以帶來更穩定操控表現。影片中可見,比起未搭配CPC系統與Torque shifting向量扭力分配系統的S-Class Coupé相比,EQS於濕滑路面的動蓋更為安定,也可以給予駕駛更多操駕信心。
後續還有5支EQS預告影片將接續發表。(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雖然已經透過原型車試駕影片曝光相關資訊,並且在CES消費性電子展中就搶先揭露MBUX Hyperscreen超大螢幕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樣貌,Mercedes-Benz還是尚未透露EQS發表時間點。不過,從影片中顯示「第一集」訊息,加上Mercedes-Benz表示共會有6支預告影片,EQS將會等到所有預告影片釋出之後,才會揭露完整樣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年式補足汽油動力 M-Benz GLS 450 4Matic售價495萬起

下一篇

代步車也可以很有型 達人精選三款125c.c.白牌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