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ron純電動車超科技 但這仍是我們所熟悉的Audi?

Audi旗下第一款純電車型e-tron在海外市場上市近二年,終於在2020年12月正式於台灣上市,並同步導入e-tron豪華電動休旅及e-tron Sportback斜背跑旅兩種車型。不過Audi並不希望e-tron車系因電動驅動形式,與品牌其他車款做出過大區隔,因此外觀設計基本維持家族風貌,僅針對細節處更改,該思維與同為傳統車廠的M-Benz相近,都並非以製造一輛「電動車」的角度切入,而僅是一輛動力形式不同的品牌車款。
e-tron車系外觀保留Audi家族經典元素,包含流線楔形車頂、矩陣式LED頭燈模組及單體式水箱護罩,前葉子板與C柱間都以摺線設計,有向quattro賽車致敬意味。(圖片來源/ Audi)
e-tron車系外觀保留Audi家族經典元素,包含流線車頂、矩陣式LED頭燈及單體式水箱護罩,前葉子板與C柱間都以摺線設計,有向quattro賽車致敬意味。儘管如此,Audi仍賦予e-tron專屬盾形水箱護罩,頭燈組亦額外加入四條燈條裝飾,車側還具備專屬銘牌,另一側設置交直流充電孔,而車尾搭載的貫穿式尾燈,視覺上也頗具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車門下方導入黑色烤漆設計,不僅可呈現出車輛電池位置,也為e-tron車系增加辨識度。

Audi家族向來就以虛擬座艙為特色,因此e-tron純電車款就延續類似設計,搭載12.3吋全數位儀表板及中控雙層觸控螢幕。當然,e-tron與e-tron Sportback軸距為2,928 mm,加上後座平整化設計,車艙空間相當寬敞,後座亦標配一面觸控面板,而這在其他車系中都需額外選配。
e-tron搭載12.3吋全數位儀表板及中控雙層觸控螢幕,延續虛擬座艙風格。(圖片來源/ Audi)
e-tron與e-tron Sportback都具備不錯行李空間,分別可達到660公升與615公升表現,且後行李廂下層亦有置物空間,再透過後座4/2/4傾倒功能,還可擴充到1,725公升與1,665 公升。由於e-tron本身沒有配置引擎,因此原本車頭引擎室位置,還可提供額外60公升的行李空間。
e-tron與e-tron Sportback都具備不錯行李空間,分別可達到660公升、615公升表現,且後行李廂 下層亦有置物空間,再透過後座4/2/4傾倒還可擴充到1,725公升、1,665 公升。(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e-tron配備全數位虛擬後視鏡,設置於前座車門外,拍攝到的影像都會經過電腦與軟體程式處理,顯示在位於車門和儀表邊緣之間的7吋OLED觸控螢幕。OLED觸控螢幕除了具備自動亮度調整功能外,還搭載接近感測器,能偵測物體靠近。當駕駛移動手指試圖操作螢幕時,系統就會在顯示畫面增加調整鏡頭角度的方向符號,亦可以透過切換功能調整調整乘客側的鏡頭角度。
e-tron配備全數位虛擬後視鏡,設置於前座車門外,拍攝到的影像都會經過電腦與軟體程式處理,顯示在位於車門和儀表邊緣之間的7吋OLED觸控螢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動力配置方面,e-tron車系提供55 quattro、50 quattro兩款動力選擇,搭載前、後兩組電動馬達組成電動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50 quattro可輸出313匹最大馬力及67.7公斤米峰值扭力,從0km/h加速至100 km/h為6.8秒,續航力可達336公里,而e-tron Sportback則為347公里;55 quattro可輸出408匹最大馬力,扭力則維持67.7公斤米相同水準,從0km/h加速至100 km/h需5.7秒,續航力可達436公里,e-tron Sportback續航力則有446公里水準。
Audi旗下第一款純電車型e-tron在海外市場上市近二年,終於在去年12月正式於台灣上市,導入e-tron豪華電動休旅及e-tron Sportback斜背跑旅兩種車型。(圖片來源/ Audi) 
正如前面所言,儘管e-tron是一部電動驅動形式的車款,不過Audi仍希望它與家族兄弟們一樣具備同樣性格,這不僅套用在外觀設計上,內在同樣適用這一的思維。e-tron理所當然地配置了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且受惠於電動優勢,甚至能更快速調整前後輪之間的扭力分配。此外,e-tron標配獨立五連桿式跑車化氣壓式懸吊系統,可切換七種不同阻尼及車高設定,使車輛更能對應氣候及地形。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最低入手價不用4萬元 PGO Ur2 Plus上市開賣

下一篇

塞車開電動車成困擾? 現任車主:耗電速度與充電狀況難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