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戰報/Corolla Cross單月掛牌破五千 創臺灣休旅銷售紀錄

強攻國產休旅市場,Corolla Cross不僅是Toyota今年度最重要一款產品,更是臺灣車市2020年最受矚目車款。10月12日上市之後,僅僅只經過三個星期工作天,Corolla Cross就寫下3,521輛掛牌數。11月,Corolla Cross面對首個完整銷售月份,更締造驚人的5,319輛單月掛牌數,完整展現國瑞汽車產能與Corolla Cross強悍產品實力。而且,不僅是Corolla Cross,11月整體休旅市場展現強盛氣勢,RAV4再度以2,164輛成績登上進口銷售王座,Ford Kuga更在產線結束歲修後繳出1,949輛「報復性」掛牌數。房車銷售最亮眼者仍是Corolla Altis,但1,868輛掛牌數僅能位居Kuga之後。

Corolla Cross空間機能為強攻計程車市場優勢之一。(圖片來源/ TVBS)

時間拉回10月12日Corolla Cross發表之初,和泰汽車除宣告預售階段僅1個多月時間即累積逾5,500張訂單,同時表態,立下2020年銷售12,000輛、2021年全年銷售逾40,000萬輛銷售目標。上市首月,10月份Corolla Cross僅有約三個星期銷售天,便已繳出3,521輛掛牌數,顯見Corolla Cross車格設定與車型、配備規劃符合臺灣買家胃口。11月,Corolla Cross終於迎接首個完整銷售月,搭配接近舊換新補助將於2021年1月7日落日效應影響,Corolla Cross繳出5,319輛單月掛牌數,締造臺灣市場休旅車款單月掛牌紀錄,更僅落後2015年12月由Corolla Altis寫下的5,351輛單月掛牌數32輛。

Corolla Cross於2020年僅花兩個月就累積超過8,800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TVBS) 

不僅Corolla Cross表現亮眼,Toyota進口休旅主力RAV4仍持續熱銷,儘管Corolla Cross成為Toyota主力銷售休旅車款,RAV4依然維持穩定銷售表現,11月份繳出2,164輛掛牌數,名列Corolla Cross之後,11月份銷售排行榜前兩名皆為Toyota旗下休旅車款所佔據。而且,RAV4又再度拉開與Corolla Altis之間的掛牌數差距,在2020年僅剩最後一個月的狀況下,RAV4有望登頂2020年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寶座。
RAV4持續拉開與Corolla Altis之間掛牌數差距,有望登頂2020年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寶座。(圖片來源/ TVBS)

除此之外,10月份因為福特六和產線進行年度歲修暫時停工,因而衰退至989輛的Kuga,11月份也出現「報復性」反彈,繳出1,949輛掛牌數字,不但在與Honda CR-V的競爭中再度佔上風,更位居本月總市場銷售第三名、國產市場銷售第二名位置。至於國產SUV中另一款代表性車款CR-V則是具有1,785輛掛牌表現,雖然亦較上月有所成長,相較於Corolla Cross的大幅度成長以及Kuga的報復性反彈,CR-V成長幅度相對較小,也因此僅能位居國產休旅第三名位置,並名列11月總市場銷售第五名。

產線結束歲修後,Kuga掛牌數再度回到四位數字,繳出1,949輛掛牌數。(圖片來源/ TVBS)

連續蟬聯19年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卻在今年受到RAV4與Corolla Cross兩款同門產品夾擊的Corolla Altis則是穩定繳出逾1,800輛掛牌數,11月份亦具有1,868輛掛牌數表現。但是在休旅車款表現更為亮眼之下,Corolla Altis在11月銷售排行榜中只能退居第四名位置。10月份改款上市的另款國產房車Nissan Sentra亦在國產房車市場表現出色,再度繳出破千輛掛牌數字,在首個完整銷售月份以1,360輛掛牌數維持國產房車銷售第二名位置,總市場銷售排行亦僅落於Honda CR-V之後。

受惠於Scala與Kamiq兩車系優異表現,Škoda品牌單月銷售量首度破千,以1,015輛寫下新高。(圖片來源/ TVBS)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Škoda Taiwan入臺之後產品規劃與品牌溝通全面革新的Škoda再一次寫下銷售新高。2020年憑藉Scala、Kamiq等新世代先輩與入門休旅車款導入,再次透過合理價格策略以及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吸引買家關注。雖然產能與車源數受疫情影響而不夠穩定,10月份以及11月雙雙寫下Škoda品牌在臺灣銷售新高,11月份更首度繳出破千輛掛牌數,寫下1,015輛掛牌表現,Škoda Taiwan表示,2020年銷售7,000輛目標有望順利達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騎士「右側超車」吞1,200元罰單 警方:容易產生視線死角

下一篇

全新Mazda2將是Yaris的雙生車? 換Logo已有前例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