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Volkswagen

(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身為德系進口車品牌代表,也是目前歐洲進口車市佔率最高品牌,Volkswagen在2021年下半年為臺灣消費者帶來全新第8代Golf以及Golf Variant,透過新世代科技化設計、MQB Evo模組化平台,以及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展現Volkswagen招牌掀背車的技術實力。不僅如此,2021年第四季更準備了小改款Tiguan Allspace,藉由新設計搭配車系編成重組,重新站穩腳步強勢進攻5+2座SUV市場。就連入門掀背Polo也在此時迎接世代更新,為這款都會時尚掀背引進更多科技配備,進一步吸引消費者目光。當然,性能車迷也不用失望,除了與8代Golf一同導入的Golf GTI,Volkswagen Taiwan更準備了Golf R還有首次引進帶Golf R Variant,與先前導入的Tiguan R一同組成完整Volkswagen R高性能家族編成。

參展車款 

● Volkswagen Golf
● Volkswagen Polo
●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
● Volkswagen Golf R/Golf R Variant 

車款介紹  

Volkswagen Golf

Volkswagen Golf。(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提到Volkswagen品牌當然不能不講Golf,定位為中型掀背的Golf,是Volkswagen品牌史上最暢銷的作品,也幾乎等同於Volkswagen的象徵代表。2021年7月,Volkswagen Taiwan正式導入第8代Golf至臺灣市場銷售。新世代Golf以MQB Evo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雖然外觀維持接近7代Golf的基礎輪廓,透過新世代設計語彙勾勒出更寬扁的視覺效果。更大幅度改變,則是在於車內鋪陳,幾乎沒有實體按鍵的內裝,包含頭燈、車室燈都改為觸控介面,搭配全數位儀錶板,以及整合音響、空調、導航等操作的中央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再加上線傳控制排檔桿等,車內可說是充滿科技感。動力則是全面朝向電動化升級,230 TSI與280 TSI兩款動力全數植入Mild-Hybrid清油電動力系統,變身為230 eTSI與280 eTSI動力,包含旅行車版本的Golf Variant也是如此。而且,Volkswagen Taiwan同步導入Golf GTI性能化車型,以具備245匹馬力、37.7公斤米扭力的2.0 TSI引擎擔任動力心臟,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帶來0-100km/h加速6.3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並且將Progressive Steering 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Vehicle Dynamic Manager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GTI專屬前軸電子液壓式限滑差速器,以及駕駛模式選擇系統等列為標配,可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深入介紹…

Volkswagen Polo

Volkswagen Polo。(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儘管就產品更新週期來說,2021年4月全球首演的Polo更新版只是中期小改款更新,Volkswagen卻大幅度調整頭、尾造型設計。可以看見雖然引擎蓋、前葉子板並沒有明顯更動,水箱罩、頭燈、前保桿造型已經與改款前截然不同,更透過重新設計尾門樣式,讓尾燈輪廓更接近於新世代Golf,配上新款導光式LED尾燈、置中式車名標示,還有新款Volkswagen品牌廠徽等,營造更新穎視覺效果。車內則著重在於數位化升級,全面升級配備數位液晶儀錶板,淘汰傳統類比指針式儀錶板,搭配中控台觸控螢幕與觸控式空調控制面板,建構數位化座艙氛圍。就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安全性也有所提升,全面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Lane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能夠讓Polo全面升級成為符合Level 2層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的車款。同時,還首度引入前座中央氣囊,能夠在側向撞擊意外發生時,給與駕駛與前座乘客更多保護。…深入介紹…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圖片來源/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是Volkswagen以旗下最暢銷中型休旅車款Tiguan為基礎,透過軸距加長、車長增長所帶來的5+2座SUV車款,所瞄準的是對於乘坐機能更有需求的消費族群。跟隨著Tiguan腳步,Tiguan Allspace於2021年5月為其進行小改款更新,透過與Tiguan小改款相同的更新手法,包含頭燈、水箱護罩、尾燈燈組,還有車內的細節營造,包括方向盤造型、空調控制面板等,都在小改款工程中同步調整。同時全面升級配備IQ.Light Matrix LED矩陣式頭燈,搭配車尾動態顯示方向燈等提升整體科技質感。動力則是以330 TSI與380 TSI兩種2.0升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分別可帶來190匹馬力與245匹馬力輸出,同樣都搭配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深入介紹…

Volkswagen Golf R/Golf R Variant

Volkswagen Golf R Variant。(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在今年下半年最令人驚喜的消息,莫過於Golf R家族將會完整導入臺灣市場,不只是過去常態引進的Golf R,就連Golf R Variant高性能旅行車也預告將導入臺灣銷售,完整Golf R家族在臺灣的銷售編成。新世代Golf R無論是掀背或者旅行車,都植入320匹馬力、42.8公斤米扭力之2.0 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在後軸植入可控制左右側輪動力輸出的扭力分配系統,帶來更強悍操控表現。外觀配備R車型專屬外觀套件,並且把IQ.Light LED頭燈與尾燈列為標準配備,臺灣引進車型更直接升級19吋Estoril式樣輪圈,進一步升級外觀氣勢。以具備R View專屬顯示模式的10.25吋全數位儀錶板,搭配10吋觸控式Discover Pro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還有整合大尺寸換檔撥片、R模式快捷按鈕以及觸控式多功能操作面板的R專屬3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再加上Nappa Carbon真皮碳纖維紋路單體式跑車座椅等,營造出既富科技感又具備戰鬥氣息的內裝氛圍。並為Golf R推出選配價6.5萬元的R Performance Package,整合能將電子限速提升至270km/h的Vmax、大型導流尾翼、Drift飄移模式與Special紐柏林模式兩種賽道模式等配備,能夠讓Golf R更為強悍。…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vante GT輕油電休旅上市! 388萬元起成為海神車主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Ni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