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Amarok預計後年現身 將與Ranger共享平台

雖然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Amrok與Ford Ranger在市場上屬於同級距競爭對手,然而,預計2022年投產的新世代Amarok與大改款Ranger確定將擁有共同血脈。同時,就Ford與Volkswagen最新釋出的合作策略細節,雙方合作不僅止於新世代Pick up產品,還將擴及Caddy級距輕型商用車、載重1噸等級廂型車,以及共享MEB模組化平台打造未來市售電動車。
 
2019年1月,Ford與Volkswagen共同宣布將結合分別來自美國與德國的兩大汽車集團資源共組合作聯盟,為雙方創造更多利基。歐洲時間6月10日,Ford與Volkswagen正式簽署合作協議並且公布合作內容,雙方將以商用車市場為第一步,透過整合各自優勢,創造更多樣化與豐富的產品,接著延伸至電動車與自動駕駛領域,為民眾帶來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5代Caddy平台將會成為Ford新一代輕型商用車底盤基礎。(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Ford與Volkswagen雙福聯盟最早現身的共用平台產品,預計將會是以第5代Caddy平台為基礎,再交由Ford開發的輕型商用車產品,規劃於2021年發表現身。這款產品,很有可能就是現行Transit Connect (台灣預計以Tourneo Connect之名導入) 的後繼車款,也就是說新一代Transit Connect極有可能便是與第5代Caddy共享平台基礎。
 載重1公噸等級廂型車計畫由Ford主導。(圖片來源/ Ford)
另外一款,則是由Ford主導,目標鎖定載重1公噸等級廂型車等級商用車,也就是運用Tourneo Custom (Transit Custom) 平台為基礎的廂式貨車,預計將會作為Kombi等純廂式貨車的接替產品。福斯商旅則為專心經營商旅市場,獨自開發Caravelle、Multivan與California等鎖定自用市場商旅車款開發,T7世代仍將保留福斯商旅血脈。
福斯商旅表示California等瞄準自用市場的商旅產品還是會獨自開發。(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不過,福斯商旅當前唯一Pick up皮卡車款Amarok就將注入美式皮卡血液。借重長年坐穩全球皮卡銷售王座的Ford經驗,福斯商旅將使用新世代Ranger底盤平台開發大改款Amarok,並且預計於2022年開始投產。福斯商旅坦言,如果沒有與Ford合作,Amarok車系將於現行世代停產之後即告終,與Ford結盟是讓Amarok車系得以存續的關鍵。
 
除了商用車領域合作,Ford還將借重Volkswagen開發之MEB模組化平台,開發屬於Ford品牌的市售電動車。電動車合作計畫預計2023年啟動,由Ford德國科隆設計中心操刀,初期設定約60萬輛規模,除豐富Ford電動車產品陣容,也能履行降低排放的企業社會責任。而且,Ford與Volkswagen還共同投資致力發展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Argo AI公司,開發Level 4層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bt猛催S8馬力攻上700匹 加速性能更勝911

下一篇

Audi夏日冷氣健檢開跑 滿一萬元送藍芽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