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ST正式報價136.8萬元 性價強壓同級

Ford Focus車系性能版本-Focus ST自2019年底在台開放預購,開出預售價136.9萬元,至今累積超過300張訂單,堪稱歷代Focus ST預售最佳成績,而福特六和也終於公布該車正式售價為136.8萬元,比預售價再減1000元。
 
1000元是不多,但夠讓你去裝ETC,且從上代Focus ST預售138.8萬元、正式售價為139.9萬元來看,擁有更強性能與配備表現的全新車型,正式售價不僅低於預售價,甚至罕見的比上代還低。
 
Focus ST由Ford Performance性能開發團隊研發設計,外觀上配有空力套件、蜂巢狀水箱護罩、大型尾翼、雙邊單出尾管等ST專屬設計,並標配19吋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高性能跑胎、前雙/後單活塞紅色煞車卡鉗與加大碟盤。
Focus ST配備EBB電子式煞車增壓輔助、前雙/後單活塞煞車卡鉗與加大碟盤,制動效能更強,抗衰退能力也比前款高四倍。(圖片來源/ 福特六和) 
內裝與一般車型不同處,在於ST車型運用大量類碳纖維紋路飾件來提升運動感,並在三幅方向盤增加對比縫線與刻印ST字樣,但最大差異,是前雙座換上由賽車椅名廠RECARO所設計的ST專屬跑車座椅;光看椅背上那兩片高聳雙翼,就讓人興奮不已。
前雙座換上名廠RECARO出品的跑車座椅,提供更出色的身軀兩側包覆支撐性。(圖片來源/ 福特六和) 
配備設定在性能車市場中也夠頂的;包含4.2吋液晶智慧多功能儀表板、8吋懸浮式全彩數位觸控螢幕、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全景電動天窗、B&O重低音環艙音響、手機無線充電面板與HUD智慧型抬頭顯示器等項目,以及達到SAE半自動駕駛等級的Co-Pilot 360全方位智駕輔助系統,都是Focus ST標配。
方向盤右側按鍵組整合S與Mode駕駛模式控制鍵,讓駕駛人能迅速、安全地切換動態模式。(圖片來源/ 福特六和) 
動力使用2.3升EcoBoost 280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80匹最大馬力與42.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性能化七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6.0秒,比上一代縮短0.5秒,也小勝VW Golf GTI Performance版本0.2秒。
Focus ST配備的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可主動偵測轉向幅度與動力輸出,能比機械式設計更快限制過彎時的內外輪速差異。(圖片來源/ 福特六和) 
底盤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結構設計,並結合賽道級彈簧、CCD主動式阻尼調整,以及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等高階性能化操控系統,同時透過防滑、標準、運動與賽道等四種駕駛模式,改變懸吊阻尼、煞車、轉向、動力輸出與變速箱換檔的等反應個性,提供更寬廣的道路適應性與駕駛樂趣。
(製表/ 陳建凱) 
Focus ST性能強、造型帥、空間充裕,且提供豐富完整的舒適及安全配備,整體表現不輸同級、甚至凌駕對手,但售價卻更有競爭力;或許這麼說好了,Focus ST賣得好是應該,賣不好才奇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買Toyota商旅要快 Granvia有高額零利率!

下一篇

Skoda Scala不畏疫情 一個月賣逾5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