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半年就會引進! 大改款BMW M2狹460匹馬力登場

G87 M2終於正式登場,且預計明年上半年就會登台!(圖片來源/ BMW)

原廠代號G42的BMW 2 Series Coupe在2021年7月發表時,全球的M Power車迷就已經開始引頸期盼這一代的性能旗艦M2何時登場,而BMW也終於在一年後的今日(10月12日)正式向全世界介紹原廠代號G87的大改款新車。承襲自M3/M4的S58 3.0升雙渦輪直六心臟能夠輸出460匹的最大馬力,且依舊維持講究駕馭樂趣的6速手排與純後驅的傳動配置,更重要的是新車明年上半年就會引進台灣!

G87 M2搭載S58 3.0升雙渦輪增壓直六心臟,460匹的最大馬力僅比M3/M4後驅版少20匹。(圖片來源/ BMW)
換新引擎讓新一代M2比起上一代車型最大馬力足足多了90匹之多。(圖片來源/ BMW)

維持前代M2使用M3/M4動力心臟的傳統,G87 M2也使用了現行老大哥M3跟M4上的S58 3.0升渦輪增壓引擎,儘管因為產品定位的關係而使得動力輸出被「封印」在460匹最大馬力與56.1公斤米峰值扭力的水準,但其實也只跟後驅版的M3/M4僅有20匹馬力的差距而已,比起上一代採用S55引擎的M2要直接多出90匹馬力!

新一代M2同樣提供熱血的6速手排與8速手自排供消費者選擇。(圖片來源/ BMW)
自排版M2擁有4.1秒加速破百、13.5秒加入破兩百的性能實力。(圖片來源/ BMW)

慶幸的是,M GmbH並沒有因為M2的性能提升而為這輛雙門小轎跑安裝了xDrive四驅系統,新車依舊維持M Power粉絲心中認為最正宗的後輪驅動架構,而6速手排變速箱也同樣能在G87 M2上見到;當然BMW還是有提供8速的M 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0~100km/h加速成績也是手自排的4.1秒勝過手排的4.3秒,如果是0~200km/h加速的話手自排也只要13.5秒、比手排要快上將近一秒,就看準車主們是要選擇人車一體的駕馭樂趣還是純然的加速成績了。

新車擁有10段可調的M Traction循跡控制系統。(圖片來源/ BMW)
讓駕駛更容易做出甩尾動作外,也能夠提升彎道動態表現。(圖片來源/ BMW)

不過在極速表現上,不管選擇哪款變速系統都落在250km/h,選配M Driver’s Package的話才可以「解封印」至285km/h。G87 M2不僅僅是動力提升,M GmbH還為新車配置了10段可調的M 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及主動式M差速器,提升彎道操控實力的同時也能讓駕駛更好做出甩尾動作;當然M主動式懸吊、M Servotronic轉向系統與其餘底盤部件都有經過強化,不只是動力更強整體操駕表現也同步升級。

Total
25
Shares
上一篇

他發問「性能車加速快能讓通勤時間縮短?」 老司機:永遠輸給「2種車」

下一篇

召回/Subaru兩瑕疵影響XV與WRX STI等6大車系 電子駐車與倒車燈需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