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7座MPV強將Hyundai Custin開箱 配備超值細節質感更超乎期待

Hyundai全新國產7人座MPV戰將Custin首度在臺灣公開亮相。(攝影/ 陳奕宏)

儘管一直到9月才有確切消息傳出,Hyundai瞄準國產正7人座MPV市場的Custin在啟動接單之前就已經吸引400張訂單下訂,9月14日正式啟動接單至今更在追加400張訂單,總共已經收到逾800張訂單,不只今年度可生產的600輛額度已經全數完售,更已搶先預排明年生產量。今日 (9月19日) ,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首度公開GLT-B車型實車,讓媒體可以近距離一窺Custin產品實力。

Custin今年度車源已經全數完售。(攝影/ 陳奕宏)

車長4,950mm、車寬1,850mm、車高1,734mm以及軸距3,055mm尺碼,Custin體型與Honda旗下的日規Odyssey,也就是先前進口7人座MPV市場銷售冠軍接近。不過,仔細觀察Custin,會發現Hyundai刻意把地盤離地高度拉高至今屆CUV跨界休旅程度,與Kia旗下的Carnival有類似的設計概念,運用SUV平台作為開發基礎,讓MPV也能帶有些許SUV風格,更能夠適應露營場等需要輕度越野的使用環境。

Custin外觀設計帶有些許SUV元素。(攝影/ 陳奕宏)

而其車頭設計則是延續Tucson L的設計概念,在水箱護罩中隱藏LED鑽石型日行燈,搭配兩側的LED頭燈,為Custin創造前衛的面容氣息。車尾則是導入目前豪華品牌流行的風格,將品牌字樣平均排列於尾門,並且植入貫穿式的LED尾燈,為Custin營造深具辨識度的車尾模樣。而在GLT-B車型上還標配感應式電動尾門,能夠進一步提升使用便利性。

LED頭燈以及與水箱護罩結合的LED日行燈為Custin全車系標配。(攝影/ 陳奕宏)
貫穿式LED尾燈與平均排列的「HYUNDAI」字樣能為Custin提升豪華感。(攝影/ 陳奕宏)

不僅如此,仔細觀察Custin會發現Hyundai刻意植入許多菱格紋細節,像是頭燈、車側方向燈、車門把手、車門下護板、後保桿以及尾燈內部等都可以看見具有高級質感的菱格紋壓花。儘管要走近車子才能夠看見,卻可以發現Hyundai對於Custin這款MPV的重視,並且透過全車系標配的18吋雙色式樣鋁合金輪圈,共同點綴Custin外觀視覺豐富度。

Custin頭燈內部點綴有菱格紋細節。(攝影/ 陳奕宏)
Custin後視鏡方向燈燈殼採用菱格紋細節點綴。(攝影/ 陳奕宏)
Custin車門把手鑲嵌有鍍鉻菱格紋裝飾。(攝影/ 陳奕宏)

車內則是運用水平線條營造穩重氣質,駕駛座正面為符合Hyundai新一代家族風格的4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再配上數位儀錶板以及中央10.4吋直立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呈現符合時代潮流的科技感。只不過,較為可惜的是,方向盤只有高低可調,且數位儀錶板兩側顯示資訊為固定無法調整,視覺上與新一代數位儀錶板有些許落差。

Custin整體座艙氛圍向科技化靠攏。(攝影/ 陳奕宏)
Custin標配數位儀錶板。(攝影/ 陳奕宏)

不過,Hyundai同樣在車內運用相當多細節以及設計巧思,像是方向燈與雨刷撥桿、空調出風口撥桿等處也都採用菱格紋處理,包含全車7個座位的座椅椅背亦運用菱格紋點綴,讓Custin呈現猶如豪華品牌旗下車款的細膩質感。除此之外,儀錶台上半部也是運用軟質皮革點綴,搭配編織紋路儀錶台飾板,進一步凸顯Custin內裝質感。

Custin空調出風口亦有菱格紋細節。(攝影/ 陳奕宏)
帶有編織紋的飾板可為Custin提升質感。(攝影/ 陳奕宏)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快訊/虧雞福來爹競選車中山高起火 車上4人急逃生

下一篇

一輛Range Rover僅台幣22萬你敢買? 男子興奮入手被攔查才知「都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