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911 GT3 RS有F1等級空力套件加持 台灣1,223萬起開放接單!

992世代中911 GT3的最強RS版本,擁有大量來自賽道的賽車科技加持。(圖片來源/ Porsche)

992世代的911 GT3家族在標準版911 GT3還有工廠賽車911 GT3 R陸續登場後,最備受性能車迷矚目的新一代911 GT3 RS終於現身。位在後軸上的動力心臟依舊是經典的4.0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不過從底盤懸吊、駕駛介面到空力套件都導入大量賽道科技,更有源自F1賽車的DRS可變尾翼加持!

新一代911 GT3 RS為了追求更好的空力效應,從前擾流、車側葉子板到車尾的DRS尾翼都經過重新設計。(圖片來源/ Porsche)
在200km/h時能夠產生409公斤的下壓力,足足是上代車型的兩倍之多。(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為新一代911 GT3 RS導入了大量來自911 RSR還有911 GT3 R兩款工廠賽車的空力概念,把原本安裝在行李廂的中冷器尺寸加大並改為斜放在車頭前端,藉此為車側留出安裝主動式空力套件的空間,像是車頭原本配置的下擾流板被可將氣流上下分導的前分流器給取代,同時前後輪拱的導流孔、前蓋開孔甚至是車頂的空力鰭片設計,都可以發揮更好的氣流導引效果以及冷卻功能。再加上車尾那超醒目的DRS可變尾翼,讓992世代的911 GT3 RS在200km/h時能夠產生409公斤的下壓力、285km/h時的下壓力還能達到860公斤,是標準版911 GT3的三倍、更是上一代GT3 RS的兩倍之多!

前葉子板導流孔的設計靈感來自於911 GT1。(圖片來源/ Porsche)
源於F1賽車的DRS可變尾翼,在駕駛追求極速時能夠以水平角度來減少阻力;煞車時則會以最大角度立起來幫助減速。(圖片來源/ Porsche)

首度在F1賽車上見到的DRS可變尾翼系統,是Porsche第一次搭載在市售量產車之上。可變尾翼的最大優勢就是在追求極速時,翼面能夠變成水平狀態來減少空氣阻力,進而提升直線上的極速;當駕駛在高速重煞的情況下,尾翼翼面還有前翼會以最大角度升起來達到空力減速的效果、幫助縮短煞車距離!911 GT3 RS上的DRS尾翼連桿還是採用倒鉤式設計,能夠降低既有連桿對於空氣擾流效果的影響。

圖為新世代911 GT3 RS的內裝佈局。(圖片來源/ Porsche)
駕駛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調整懸吊阻尼、DRS尾翼甚至是後差速器的設定。(圖片來源/ Porsche)

另外新世代的911 GT3 RS就連懸吊系統也具備空力效果,由於比911 GT3的輪距寬了29mm,更長的雙A臂連桿使用水滴狀輪廓設計,甚至可以貢獻40公斤的下壓力!前軸雙A臂與後多連桿的懸吊架構經過修改後,可以減緩煞車時帶來的重心轉移現象來達到更穩定的車體動態;而駕駛現在除了動態模式之外,也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調整避震器的壓縮跟回彈阻尼設定,就連後差速器還有DRS尾翼都可以不用把手移開方向盤就能直接調整,搭配跟廠車看齊磁極接點技術加持的PDK換擋撥片,整個車室的熱血氛圍相當飽滿!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周末Chill旅行 以車為床跟上腳步趣車宿 20220817 (完整版)Ford Kuga.Honda Fit

下一篇

M-AMG新世代SL敞篷車預告9月在台上市 AMG 55周年活動一睹賽道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