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專訪/德系老車收藏家楊欣儒 為何對Nissan Sentra SE-R念念不忘?

以VW老車為主要收藏對象的楊欣儒,為何會對Nissan Sentra SE-R念念不忘?(圖片來源/ 楊欣儒提供)

身兼汽車網站總編輯與知名老車收藏家雙重身份的楊欣儒,過去收藏的經典老車們多以福斯集團的車款為主,像是最經典的VW Golf以及Audi TT。不過近期在他臉書上出現的翻新中老車身份卻令人相當好奇,因為她既不是VW也不是Audi,而是來自日本的Nissan Sentra SE-R!究竟這輛90年代風靡一時的「性能仙草」,跟楊欣儒之間到底有著什麼樣的緣分?

楊欣儒也時常上《地球黃金線》分享各種玩車心得與資訊。(圖片來源/ 楊欣儒提供)

老車收藏起點正是Sentra SE-R 

其實楊欣儒的老車收藏之路,正是從Sentra SE-R開始的。先別誤會,他收藏的第一輛老車並不是Sentra SE-R,而是在開了13年的手排SE-R之後想要換一輛自排車來玩,經當時的同事推薦而入手了搭載三速自排的二代Golf,不但一試就深深愛上她豐沛的扭力輸出,且三速自排好開又好養,把Sentra SE-R賣掉之後就欣然擁抱老車的世界。

楊欣儒老車收藏之路的起點,正是從賣掉當年的Sentra SE-R之後展開的。(圖片來源/ 楊欣儒提供)

雖然在二代Golf後楊欣儒的下一台車是全新的五代Golf GT,但因為常跑保養廠的關係而在老闆的推薦下陸續入手了三代Golf手排以及二代Golf手排兩款老車,自此開啟收藏老車的道路,而這一切都是從「換掉」了SE-R之後展開的。

而這輛二代Golf自排,則是楊欣儒第一輛收藏的老車。(圖片來源/ 楊欣儒提供)

那麼為什麼這次又會回頭把SE-R重新找回來呢?楊欣儒最近三年的收藏計畫,就是把30年玩車生涯中曾經擁有過的同型車款再次買回來,幸好前15年只買過Sentra SE-R、四代Civic Si與剛剛提到的二代GOlf自排三輛而已,目前這項計畫也已經達標,同時楊欣儒也把自己的最大收藏上限「約束」在20輛的數字。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網問林志穎駕特斯拉自撞有無車險理賠? 釐清兩種駕駛人傷害險理賠差異

下一篇

PGO Tigra 250黃牌重機一週訂單破200輛 摩特動力環島快閃活動加碼50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