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0 M3不只外觀還原DTM更要下賽道! 楊欣儒:在旁看了都有點害怕

BMW E30 M3在中古車市場上價格非常高,許多車主都將E30 M3做為收藏車悉心保存起來,但這次《地球黃金線》帶來一輛全車DTM賽車塗裝,而且車主將車況整理得非常好,但同時也真的會將它帶到麗寶賽車場進行激烈操駕,讓愛好老車的達人Eddie楊欣儒說,在賽道旁看車主這樣操它覺得蠻可怕的,但也證明了這輛E30 M3被照顧得很好。
引擎室內多地方車主都過非常細膩的整理,包含升級成EVO3版本零件。(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E30 M3除了標準版車型外,還有EVO1、EVO2以及EVO3的版本,車主在整理引擎時用了許多EVO3版本的零件來修復,包含汽門室上蓋、曲軸、汽門……等,先紅色的引擎室拉桿也是裝上當年德國改裝廠所生產的老件,而主持人蘇宗怡發現煞車油壺四乎套上了「襪子」?楊欣儒解釋,這是改裝廠出的煞車套件之一,目的是防止煞車油在激烈操駕時會飛濺出來,噴到鈑件造成腐蝕。另外一旁的透明保險絲盒也是全新,以及引擎蓋內的隔熱棉,上面還有對應引擎個零件凸起處所設計的凹槽,楊欣儒說,這已經是絕版品,要好好珍惜。
車主為E30 M3配上17吋BBS雙片式輪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側車主為E30 M3裝上17吋BBS雙片式輪圈,中央的金色盤面踩消光式設計,營造古樸感受,後照鏡則採用下一代E36 M3的後照鏡,跑格風味十足,搭配經典的前後葉子版突出的可樂瓶曲線,以及E30 M3專屬造型的後行李廂蓋及尾翼,都充分展現它當年征戰DTM賽事時的英姿。
車主將原廠千鳥紋式樣內裝布改上Recaro賽車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進到車艙內,蘇宗怡馬上被兩張附有千鳥紋材質的Recaro賽車椅吸引目光,因為這並不會是Recaro原廠的配置,楊欣儒解釋,車主是透過管道訂了一匹E30 M3內裝原廠的千鳥紋布,再找做內裝店家將賽車椅下半部改成千鳥紋式樣,同時車內門飾板上也都鋪上新的千鳥紋布,在內裝的整理修復上可說是相當講究。楊欣儒說,車主將這部E30 M3設定在同時可因應賽道操駕,但又可以在平時代步使用,車主最喜歡的假日活動,就是早上跑完麗寶賽道,下午再去打高爾夫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網紅開箱世界唯一保時捷 919 Street難產是因為太難發動?

下一篇

身價百億的汽車網紅71歲仍上工 Jay Leno:坐在泳池畔放空等死我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