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學長揭中國抖音主播買車不手軟秘辛! 釣出HG杰爺慌認「車都租的」

小剛學長日前發布抖音影片與大家分享抖音汽車主播買車不手軟秘辛,意外釣出HG杰爺承認自己都是租車的。(圖片來源/ 抖音)

猶記得在2022年初,賽車教父廖志賢「廖老大」剛開始與中國抖音汽車主播「HG杰爺」隔海叫戰,雙方互相比拚實際擁有的豪車陣容時,廖老大實打實的曬出車庫內所有愛車,並且回嗆「杰尼龜所謂的車庫是別人的停車場、嘴上說是自己的車其實都是租借的」。

雖然當時許多HG杰爺鐵粉仍深信這些豪車是屬於HG杰爺本人,但另一名備受許多台灣人支持的抖音汽車主播「小剛學長」,拍攝影片揭露換車不手軟秘辛後,意外釣出HG杰爺慌張承認:「我不想再騙你們了,你們看到我抖音的車都是租的。」

備受許多台灣人支持的抖音汽車主播「小剛學長」拍攝影片揭露換車不手軟秘辛。(圖片來源/ 抖音)

小剛學長發影片揭密的事件起因於日前他分享了一支影片表示,為了表達對於老婆大人諸多的愛與感恩,同時也為彌補先前因缺錢,而將曾經送給老婆的992世代911 Targa賣出的遺憾,他終於收到了在中國相當稀有的991.1世代911 GTS,要將這輛跑車再次送給老婆當禮物。然而,事後引起許多觀眾議論「汽車直播主的車到底是租的還是買的?」質疑那輛車只是為了影片劇情需求所租下來的,連帶還懷疑過去小剛學長許多車根本都不是買來的。

小剛學長為彌補先前因缺錢而將曾經送給老婆的992世代911 Targa賣出的遺憾,終於收到了在中國相當稀有的991.1世代911 GTS,要將這輛跑車再次送給老婆當禮物。(圖片來源/ 抖音)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廖老大與HG杰爺世紀恩仇錄 全事件完整紀實
更多新聞:千萬汽車網紅學長出事了! 測試影片遭中國特斯拉提告

小剛學長在個人抖音生活號「小剛的日常」上,直接將中國抖音汽車主播為何能瘋狂買車、換車的答案說明白。小剛學長表示,他自己絕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真大哥」,可以隨隨便便看到全新超跑想買就買,畢竟他當初光是為了圓夢而心一狠買了Aston Martin Vantage並上了「個人戶」,意即真的將該車納為所有,後續便陷入財務困境,還自虧「太敗家了」。

小剛學長當初光是為了圓夢而心一狠買了Aston Martin Vantage並上了「個人戶」,意即真的將該車納為所有,後續便陷入財務困境,還自虧「太敗家了」。(圖片來源/ 抖音)

然而,大家看見他或是大部分抖音主播之所以能如此頻繁地買車賣車,整理下來有3個主要因素:

  1. 手上有一筆可支配現金,得以靈活運用買二手車。
  2. 挑選二手車一定都是盡可能找「保值車款」,並且在車價下滑前就脫手,讓可支配現金只是「換一種形式」持有,不會因買賣二手車而不斷虧錢。
  3. 因為身在汽車行業,有認識且可信任的二手車商能將這些「珍稀車款」第一時間留給他,日後要脫手變現時也能直接寄賣,不影響財務狀況。
大家看見他或是大部分抖音主播之所以能如此頻繁地買車賣車,整理下來有3個主要因素。(圖片來源/ 抖音)

小剛學長列舉幾款他擁有過的幾款在中國相當保值的性能車,舉凡:

  • M-Benz A 45 S以66萬人民幣購入,開了4個月後還是以66萬人民幣脫手
  • Porsche 992世代911 Targa以192萬人民幣購入,持有1個月後原價售出。
  • BMW M5以130萬人民幣購入,最後128萬人民幣售出。
  • 剛買給老婆的991.1世代911 GTS,依照中國二手市場行情推算,使用半年至一年仍不會虧錢。

所以在選擇保值二手車,且擁有所謂「同行的便利」下,讓他得以不斷換車拍攝視頻,當然難免會產生有人認為他很有錢、或是透過租借等方式來撐場面。

小剛學長列舉幾款他擁有過的幾款在中國相當保值的性能車。(圖片來源/ 抖音)

雖然小剛學長分享大多數汽車主播們換車生態來破解觀眾想像也為自己澄清,且認為「租車」來打造人設是相當「血虧」的行為,但不否認仍有「一小部分主播」確實有可能是借別人或老闆的車、租車去打造自己的人設,甚至或許本身就在經營二手車行只是不為人知,而將車行內隨時能買賣的車裝作是自己的愛車。此話一出即便沒指名道姓,沒想到HG杰爺居然在7月6日清晨發影片承認「車是租的」。

Total
24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Amarok點滿科技與兇悍 福斯商旅還用皮革內裝強調豪華氛圍

下一篇

Level 2系統為何應稱「半自動駕駛」? 四點分析駕駛無「放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