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走向電動玩真的  豪擲18億歐元研發馬達與電池

藍寶堅尼已經在開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現在更要投入大量資金在純電動力上。(圖片來源/藍寶堅尼)

對於一個超跑車廠來說,電動化的腳步可以不用這麼快開始,因為他們的客戶都更喜歡傳統的燃油動力,就像是藍寶堅尼這樣的超跑製造商。但為了可以在未來的電動車世界當中不落人後,現在的投入將可能會決定能否成為電動超跑的領導者,而藍寶堅尼近日宣布投入18億歐元,折合台幣約560億元的金額,在電動馬達以及電池的研發上,這個金額也是這家義大利超跑品牌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投資,同時也代表著內燃機即將要在品牌當中消失,未來我們只能接觸到純電的藍寶堅尼了。

過去品牌的V10或是V12引擎將漸漸消失,變成了無聲的電動馬達系統。(圖片來源/藍寶堅尼)

不可抵擋的電動時代即將到來,雖然我們都知道電動馬達的加速很快,但許多人都認為電動車的特性或是聲音完全無法與傳統燃油車款相比,尤其當車輛是大排氣量多缸數的超級跑車時,但即便我們再不願意,汽車市場轉向電動化已經是不可逆的事實,像是法拉利也表示未來他們的電動車將提供「獨特的駕駛體驗」,同為義大利的超跑品牌藍寶堅尼當然也不能落後,為了確保他們車的擁有一樣堅強的戰力,決定投入18億歐元在電動車的研發。

品牌的搖錢樹Urus也將會開始進行油電化的工程。(圖片來源/藍寶堅尼)

藍寶堅尼品牌執行長表示:「投資將會是非常巨大的,因為我們必須面對純電動世代,同時保持藍寶堅尼DNA的價值,這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這筆投資也會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投資,但執行長預測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有更多的支出,不過有趣的是這筆投資並不包括現在已經開發的第一輛電動車款,我們已經知道藍寶堅尼的第一輛電動車會是2+2的純電跑車,而且擁有更高的離地高度,將成為更適合日常使用的車款。

藍寶堅尼表示雖然引擎聲浪消失了,但他們依舊會讓外型維持過往的特殊性。(圖片來源/藍寶堅尼)

而最終品牌搖錢樹Urus也將會成為電動車,但是在所有車輛純電化之前,我們可以期待品牌先推出更多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產品,這代表著我們還是可以擁有強大的引擎動力,也在節能方面擁有極佳的表現,如果純電動力到來之後,V10或是V12引擎的聲浪將不再出現,但至少品牌已經保證他們獨特的造型會持續下去,讓未來的車款至少在視覺上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他是藍寶堅尼。

延伸閱讀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試駕/M-EQ EQS 450+臺中高雄不充電實測 賓士證明時代真的不同了!

下一篇

特斯拉最新OTA提供自動調整電子懸吊功能 安全性與舒適度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