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q 6臺灣引進可能性「極高」! Hyundai最流線電動車預告6月底完整現身

Hyundai釋出第二波Ioniq 6預告。(圖片來源/ Hyundai)

Hyundai首款E-GMP平台電動車Ioniq 5憑藉著市場上最易入主的800V架構電動車,搭配極有特色的復古外型與像素化燈組設計在市場上大獲成功,挾帶如此基礎,Hyundai也在日前預告第2款E-GMP平台市售車Ioniq 6即將於6月發表,並表示這將是會是展現極致空氣力學設計、讓人感受到真正「流線」的一款作品。而且,有了Ioniq 5成功先例,Hyundai原廠也相當支持臺灣發展電動車產品線,據了解Ioniq 6引進臺灣銷售的可能性「非常高!」

第二波預告圖顯示的車體輪廓與Hyundai先前與BTS合作的Prophecy相當接近。(圖片來源/ Hyundai)

在上一波以類似鵝卵石的預告影片,宣示將揭開車體設計新時代,並展現極致純粹流線感的Ioniq 6即將現身之後,Hyundai再近一步公布Ioniq 6的設計草圖。延續經過水流與不斷滾動雕琢而留下的卵石輪廓,用其為基礎發展出流線感的車體線條,在Hyundai公布的設計草圖中,能夠看見類似Porsche type 64的側面流線剪影,Hyundai設計師再以此為基礎加入前、後下導流設計,還有尾翼、車輪等,終於有像是「車」的樣貌出現。

Prophecy概念車當時就強調極致純粹的流線設計。(圖片來源/ Hyundai)

而在這波預告中出現的車體元素,正好讓人直接聯想到2020年所發表的Prophecy概念車,尤其是在斜背車尾中加入的鯨魚尾尾翼設計恰好與Prophecy概念車相同。而且,當時Prophecye概念車就特別強調流線型空氣力學設計,透過平滑的車體表面,加上極為密合的鈑件接縫,甚至極大化消除車體上的凸起,期望創造像是河床中的卵石一樣,幾乎不會對空氣造成阻力。

Prophecy概念車盡可能消除車體突起,讓氣流可以最順暢地通過車體。(圖片來源/ Hyundai)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Yamaha全新電動機車APP享5年免費導航! 現行「Life EV」APP即將終止服務

下一篇

帥車配美人!達人太太私人坐駕首次公開 地球黃金線 20220622 (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