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anta Fe神秘新車型送驗 M-Benz C 300 e平均油耗同步揭曉

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送測兩款Santa Fe新車型。(攝影/ 陳奕宏)

攤開能源局日前公布的2022年5月份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中,除了預計將於明年上市的福斯商旅大改款Multivan、續航力強化的Nissan Leaf e+,以及正在規劃引進當中的Suzuki小改款SX-4等未上市新車之外,還有兩款動向仍未明朗的車款現身其中,分別是Hyundai Santa Fe與Mercedes-Benz C 300 e。據了解,這兩款車分別由臺灣賓士以及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所引進送測,但是,會否在臺灣上市銷售,目前仍未拍板定案。

C 300 e平均油耗數字同步曝光。(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Santa Fe油電渦輪雙車型同步送測

其中,南陽實業在5月份共進行兩款Santa Fe車型送測,從能源局資訊來看,分別為Santa Fe-K與Santa Fe-L。而在改款Santa Fe於臺灣上市銷售之前南陽實業就曾經進行多達10款Santa Fe車型進行新車耗能審驗,後方的英文字母從「A至J」,由此可知,南陽實業這次送測的並非既有車型的新年式版本認證,而是兩款全新車型認證。

更多新聞:試駕/Santa Fe油電黑科技 比柴油更省舒適更驚艷

Santa Fe渦輪油電動力目前提供有3款車型選擇。(攝影/ 陳奕宏)

動力方面,根據能源局公布的資料,無論是Santa Fe-K或者Santa Fe-L引擎排氣量都為「1,598c.c.」,換言之就是目前以1.6升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的渦輪油電動力,整合180匹馬力汽油引擎與60匹馬力電動馬達以及1.34kWh鋰離子電池組,再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共同創造230匹馬力綜效輸出。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目前共引進前驅與全時四輪驅動兩種車型,分別提供GLTH-B Premium、GLTH-C以及GLTH-D等3款車型選擇。

依照能源局公布資料,這兩款Santa Fe新車型都是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攝影/ 陳奕宏)

而在這次送測的Santa Fe-K繳出市區19.06km/L、非市區19.21km/L與平均19.2km/L油耗表現,依此推測這款車型和GLTH-B Premium、GLTH-C相同,都是採用前輪驅動設定。而具有市區16.48km/L、非市區17.50km/L以及平均17.1km/L油耗表現的Santa Fe-L則是採用全時四輪驅動配置,與目前銷售的GLTH-D車型相同。南陽實業表示,這兩款車型確實屬於全新車型,並不是現有車型的新年式認證,但目前仍處於評估階段,尚未有明確銷售計畫。

Santa Fe油電渦輪動力的新車型會否推出上市目前仍未明朗。(攝影/ 陳奕宏)

C 300 e會否在臺上市?

另一款則是Mercedes-Benz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也就是日前在環保署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資料庫出現的C 300 e。這款2021年10月才在歐洲啟動銷售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豪華中型房車與旅行車以204匹馬力、32.7公斤米扭力輸出2.0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搭配129匹馬力、44.9公斤米扭力輸出電動馬達還有25.4kWh動力電池模組所組成,可繳出313匹綜效馬力與56.1公斤米綜效扭力。

C 300 e會否成為Mercedes-Benz切入PHEV動力市場先鋒?(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新北兩區間測速惹民怨 壽山路超扯速限開近兩千張罰單遭酸:有罰腳踏車嗎?

下一篇

未來移動新生活 夏日Fun遊電動車行不行? Feat. @yuri陳怡叡 地球黃金線 20220614 (完整版) Porsche taycan.BMW 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