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大改C-HR將採雙平台設定? 日媒曝新車最快2023年第三季推出

大改款C-HR傳將於2023年第三季登場。(圖片來源/ Toyota)

隨著Corolla Cross在許多市場屢創佳績,當年衝著Honda HR-V而來的Toyota小型跨界休旅C-HR曾被懷疑是否會就此下台,不過,自2021年底豐田章男揭露電動車大軍後,外媒從一些線索與小道消息推測大改款C-HR應在如火如荼開發中。而日前,日媒掌握更多資訊,曝2代C-HR最快會在2023年第三季登場,卻也意味著使用E3平台機會越來越低。

當年衝著Honda HR-V而來的Toyota小型跨界休旅C-HR,隨著大一號的Corolla Cross在許多市場屢創佳績,曾讓外媒擔心C-HR是否即將下台。(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曾預告將於2025年推出全新E3平台,該平台特色在於可同時兼容燃油與純電動力,使單一車款能提供傳統燃油、Hybrid與純電動力單元,且純電車型絕對足以與其他車廠用純電平台打造的電動車相抗衡。

更多新聞:使用E3平台的下一代Toyota C-HR樣貌 就是先前亮相的Small SU EV?

現行C-HR EV是以油車平台改為電動單元,因此整體競爭力難以與其他車廠用純電平台打造的電動車相抗衡(圖片來源/ 廣汽豐田)

只是這也造成大改C-HR登場時程存在兩派論點:一是認為會直接以E3平台打造,同時提供油電與純電車型,而登場恐要等到2025年;另外一派則推測新車會在2023年現身,因此使用新平台機會不高。

Total
42
Shares
上一篇

福斯斥資6.5億打造極端天候模擬實驗室 車輛進入測試一週像真實世界跑一年!

下一篇

美國再次擴大電動車基礎建設 拜登目標50萬個充電樁部署於高速公路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