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夏如芝與張捷上節目大談Tucson L美好 3個月後卻吐車主共同心聲?

夏如芝與張捷入手Hyundai Tucson L後,《地球黃金線》訪問兩人持有這輛車的心得。(圖片來源/ 張捷臉書)

藝人夏如芝與老公張捷在Hyundai Tucson L發表後便第一時間前往賞車,老婆夏如芝更是策劃驚喜偷偷下訂,並且順利在今年過年前將這份大禮送給張捷,之後兩人也將愛車開到《地球黃金線》節目上,與大家分享擁車喜悅之餘,還現場請教達人們一些問題。不過,從交車至今已有3個月以上,究竟身為車主的夫妻倆對Tucson L有無怨言?《地球黃金線》獨家取得張捷與夏如芝真實心聲!

兩人也將愛車開到《地球黃金線》節目上,與大家分享擁車喜悅之餘,還現場請教達人們一些問題。(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夏如芝滿意後座空間

夏如芝在節目上提到,身高有172分的她坐在後座仍感覺相當寬敞,不僅膝部空間還有3~4個拳頭的距離,頭部空間也有2個拳頭,這是與前一輛Honda HR-V最有感的差異。除此之外,即便車內裝了兒童安全座椅,但是座椅寬度仍能舒服的容納2個大人,讓她相當滿意Tucson L後座空間表現。

而夏如芝也介紹上網採購的車內小物,特別是「捲簾式垃圾袋」讓節目主持人蘇宗怡直呼:「這個很好!」但夏如芝透露老公起初覺得該物品實用性不高,只是她仍決定購買的原因是考量照顧女兒「芝麻」時,難免會有垃圾產生,偏偏放置垃圾桶又不美觀,因此「捲簾式垃圾袋」不僅美觀、節省空間,甚至還能成為可承載15公斤重的掛鉤,可謂一舉數得!

夏如芝也介紹上網採購的車內小物,特別是「捲簾式垃圾袋」讓節目主持人蘇宗怡直呼:「這個很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張捷詢問車輛爬坡有暴衝感如何克服

張捷則是以駕駛人的角度分享Tucson L用車體驗,除了整個中控介面充滿科技感,Hyundai SmartSense的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讓他很滿意,甚至使用過程中,夏如芝都沒察覺是電腦在控制加減速與維持車道置中。

只不過,張捷覺得Tucson L在爬坡時有一點「暴衝」的感覺,令他較無法適應,汽車達人葉明德解釋,由於Tucson L配置的雙離合器自手排,是以電磁閥來控制兩組離合器,換檔感受可能會比較接近手排車,這時一組齒輪嚙合、另一組呈現待命狀態,使得低速狀態若只踩一點油門,電腦無法判斷要以什麼檔位行駛,就有頓挫感產生。因此,葉明德建議張捷可以透過手動降檔方式來固定變速箱檔位,可以改善此問題,甚至利用單獨開車時間多去感受Tucson L每個檔位帶來的加速感就能習慣。

Andy老爹另外補充說明,由於現在雙離合器的齒輪咬合速度都很快,猶如開手排車時,左腳快速放開離合器踏板的概念,所以可以「油門順一點下去」,讓離合器咬合速度稍微放慢一些,應能減少暴衝感。

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讓張捷很滿意,甚至使用過程中,夏如芝都沒察覺是電腦在控制加減速與維持車道置中。(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單身狗吃狗糧囉!夏如芝秘密甜送Tucson L讓老公驚喜不已 告別HR-V暗示可能有二寶?

當天節目現場,可以感受到張捷與夏如芝對Tucson L有多喜愛。只是在持有超過3個月後,新鮮感難免會逐漸逝去,那麼夫妻倆對Tucson L是否有不滿意的地方?《地球黃金線》決定向張捷與夏如芝進一步訪問。

Total
24
Shares
上一篇

Hyundai Staria售價149.8萬起 預售價最高降幅2.2萬!搶攻國內廂型車市場

下一篇

Honda預告全新電動休旅Prologue 2024開始量產 2030年之前還要再出30輛純電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