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見王!六代CR-V、小改款Kuga今年亮相 2023決戰台灣汽車市場

六代CR-V、小改款Kuga這兩款在台灣市場都十分熱門的休旅車預計將會在2022年陸續發表。(圖片來源/ 中國工信部)

隨著Kuga小改款測試車被捕獲到,以及第六代CR-V的規格流出後,這兩款在台灣市場都十分熱門的休旅車預計將會在2022年陸續發表。也都有機會在2023年來到台灣汽車市場,換而言之,2023年這兩個熱門休旅又將再一次狹路相逢,如果明年有計畫要入手休旅車的話,不妨可以關注一下這些品牌將端出什麼好料。

第五代Honda CR-V自2017年在台灣上市以來,憑藉著全新渦輪增壓動力以及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科技在市場上造成話題。(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Honda CR-V在台灣市場一直是熱銷車款,而第五代車型自2017年在台灣上市以來,憑藉著全新渦輪增壓動力以及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科技在市場上造成話題,也帶來亮眼的銷售成績,甚至還幾度傳出供不應求的狀況。

日前中國工信部更搶先全球曝光了全新第六代CR-V的相關資訊。(圖片來源/ 中國工信部)

其實不只在台灣,CR-V在海外市場也同樣受到關注,先前曾有外媒報導大改款車型即將出現,也有偽裝車在海外被捕獲,不料在日前中國工信部更搶先全球曝光了全新第六代CR-V的相關資訊,包含外型、動力等規格都一應俱全,也讓車迷可以搶先一睹這台車的風采。

第六代CR-V整體的尾部設計也相對簡潔許多。(圖片來源/ 中國工信部)

東風本田這次一共送測了三款車型,分別為5人座二驅版、5人座四驅版、7人座二驅版。在車身尺碼方面,第六代CR-V尺寸為4,703mm x 1,866mm x 1,680mm,軸距又進一步放大至2,701mm。外型方面,第六代CR-V的車頭採用了全新飛翼造型,鍍鉻飾條甚至貫穿了頭燈組。此外水箱護罩與保桿的設計則是相對簡化,甚至在車側也並沒有太多的線條刻畫,不過仍然可以見到黑色防刮材質安置在車身下緣。

進階版的後視鏡將提供Lane Watch功能。(圖片來源/ 中國工信部)

車尾部分,在最上端配置了小尾翼,而後尾燈仍採用L型設計,不過在燈殼內還可以見到LED導光條設計。除了全新燈組之外,第六代CR-V整體的尾部設計也相對簡潔許多,視覺重點則會落在車尾下部份的黑色塑料保桿,還可以見到雙出排氣尾管延續運動化的感受。

高階版車型可能會搭載360度環景顯影功能。(圖片來源/ 中國工信部)

更多新聞:22.5年式Ford Kuga與Focus漲幅公布! 兩車系限時加贈E-Mirror電子後視鏡
更多新聞:Ford Kuga與Focus國產車系5月喊漲! 預告下個月領牌車主適用新車價

台灣市場同樣熱銷的國產渦輪休旅就屬Ford Kuga的表現最為亮眼。(圖片來源/ Ford)

此外,進階版的後視鏡將提供Lane Watch功能,推測高階版車型可能會搭載360度環景顯影功能。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受到好評的Honda Sensing屆時應該也不會缺席。動力部分,新車型將採用原廠代號L15BZ的1.5升VTEC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93匹的最大馬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預計也可以創造輕快的加速表現。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豪雨來襲該怎麼開車? 牢記6大心法保安全!

下一篇

路霸「勿停」牌子放車格佔位 駕駛1招神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