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BMW iX xDrive40旗艦版 實測台北開到彰化電量剩多少?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BMW的全新電動旗艦休旅iX在2021年底正式在台灣發表,不過由於受到晶片荒以及全球航運大亂多重因素的影響,近期才終於展開交車。而截至目前全新iX在台灣累積的訂單數大約超過1,000張,這也顯示這款電能旗艦在台灣市場的熱門程度。隨著iX近期陸續展開交車,BMW總代理汎德也藉此舉辦公辦試駕活動,《黃金試車組》也終於有機會體驗iX xDrive40旗艦版的魅力所在。

iX也延續了經典的雙腎造型,但因為是電動車所以這次純粹是為了造型而存在。(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原廠也標榜車頭雙腎造型也具備自體修復功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外觀車頭部分iX也延續了經典的雙腎造型,但因為是電動車所以這次純粹是為了造型而存在,原廠也標榜車頭雙腎造型也具備自體修復功能,如果在路上被跳石擊中,可以在24小時左右自體修復。如果趕時間的話,還可以透過加熱的方式在5分鐘左右復原。

車頭兩側同樣具備LED頭燈,提供良好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頭廠徽也暗藏玄機,內藏添加雨刷水的孔位。(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頭兩側同樣具備LED頭燈,除了帶來良好照明效果之外,也建構出具有科技感的車頭面容。值得一提的是在車頭廠徽也暗藏玄機,內藏添加雨刷水的孔位。不過可惜iX的車頭並沒有預留置物空間,且機艙蓋內部有許多高壓電機構,所以原廠並沒有打算讓車主隨意開啟。

iX的整體車身尺碼和X5差不多,車高則和X6接近。(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次的試駕車有選配了22吋低風阻輪圈,讓車側造型看起來更加霸氣。(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iX的整體車身尺碼為4,953 x 1,967 x 1,696mm,軸距則是3,000mm,整體車身尺碼和X5差不多,車高則和X6接近,也就是說這款車希望帶來更低重心的外觀呈現,同時也兼顧車內空間應用。車側部分看起來相當圓潤,同時在窗框下緣也能夠見到銅色套件妝點。隱藏式的車門把設計,同時兼顧了低風阻效果,在實際使用上也相當方便就手。

隱藏式的車門把設計,同時兼顧了低風阻效果。(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窗框下緣也能夠見到銅色套件妝點。(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打開車門之後可以見到在iX在車身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並且結合鋁合金希望創造高剛性與輕量化的效果。輪圈方面,原廠替iX xDrive40旗艦版標配21吋鋁圈,不過這次的試駕車有選配了22吋低風阻輪圈,讓車側造型看起來更加霸氣。

車尾方面以簡潔俐落的造型呈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細長的燈殼也創造十足立體感,並帶來良好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尾方面以簡潔俐落的造型呈現,上端配備小尾翼而兩側也具備LED尾燈,細長的燈殼也創造十足立體感,並帶來良好辨識效果。後保桿造型也以極簡方式呈現,唯有最下端以類似分流器的造型呈現,稍微點綴出運動感受。

內裝方面也呼應了外型的極簡氛圍。(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一上車之後仍然會被12.3吋與14.9吋螢幕所建構出的曲面數位儀表所吸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內裝方面也呼應了外型的極簡氛圍,不過一上車之後仍然會被12.3吋與14.9吋螢幕所建構出的曲面數位儀表所吸引,就連HUD抬頭顯示器的面積也特別大。這套系統也內建iDrive 8.0介面,將車輛功能整合成像是手機App,車主也可以透過語音助理或者將常用功能設置成快捷鍵,帶來更便利的使用體驗。iX車上也配備有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無線充電板功能,讓智慧型手機連結更加便利。

這套系統也內建iDrive 8.0介面,將車輛功能整合成像是手機App。(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iX車上也配備有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無線充電板功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試駕/BMW 2系列AT 220i Luxury 這根本是輛「小iX」!
更多新聞:BMW iX1大鼻闊嘴設計曝光 入門電動休旅預計將擁438公里純電里程

全新的中央螢幕也具備了AR擴增實境導航系統。(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全新的中央螢幕也具備了AR擴增實境導航系統,當駕駛使用原廠導航來到需要轉向的路口時,系統將會結合車外影像,加上3D箭頭引導駕駛正確路徑,如此一來便能夠減少走錯路的可能。而原廠導航系統也內建了里程預估的功能,當設定好目的地時即可同步了解抵達時的預估的剩餘電量以及里程,讓車主作為參考依據。而在駕駛介面部分,我們可以在車上見到水晶套件的排檔撥桿、音量旋鈕、iDrive手寫板,甚至雙前座椅的調整按鍵也以水晶切削造型呈現,使得整體車內質感大增。

iX正副駕駛座下方也有走到設計,帶來寬闊的空間感。(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我們可以在車上見到水晶套件的排檔撥桿、音量旋鈕、iDrive手寫板。(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全新的六角形方向盤,雖然一開始握上會有些許不適應,但在路途中卻發現新造型能夠減少儀表板的遮擋情形,帶來更好的辨識度。除此之外,車上包含中控台以及座椅部分,均採用橄欖葉鞣製的皮革鋪陳,原廠表示這樣的工法可以減少化學藥劑的應用,同時也讓車輛製程更加環保。

Total
13
Shares
上一篇

大改Range Rover Sport預告5月10日首演 動感設計與Range Rover脫鉤?

下一篇

長安攜手寧德時代打造Lumin Corn 對手直指五菱宏光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