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Sorento旗艦進化版C/P值爆表 科技與舒適配備全面升級堪比豪華休旅

Sorento旗艦進化版車型讓Kia的7人座SUV更具豪華感。(攝影/ 陳奕宏)

經過將近6年打底、轉骨,Kia在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操刀下,產品線不但從國產、進口並行轉型為純進口,車款配備競爭力一直持續提升,以臺灣買家重視的「C/P值」為核心,近幾年可說是來到第一波收割期,包含Sorento、Carnival等鎖定高空間機能的車款都寫下亮眼銷售成績,甚至處於供不應求狀態。不過,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並未因此停下腳步,甚至為累積接單大約千輛的Sorento推出「旗艦進化版」車型,更進一步強化配備競爭力。

Kia期望透過Sorento旗艦進化版展現Sorento的豪華實力。(攝影/ 陳奕宏)

儘管這樣的操作很可能讓正在等待交車的買家有種「車都交不完了還出新車!」感受,或許還會有猶豫著該不該轉單的掙扎。認真的說,Sorento旗艦進化版散發的吸引力確實不容小覷。雖然並沒有針對內、外觀造型設計調整,主要鎖定在配備升級,但是,隨著Kia全球更新品牌識別腳步而換上的全新廠徽,卻讓Sorento有不一樣的氣息。

更多新聞:試駕/新世代Sorento展豪華休旅氣勢 能再領Kia再創佳績?
更多新聞:Kia新世代Sportage安審過關! 有望換搭1.6升渦輪增壓動力預計第二季發表

新式樣品牌識別Logo讓Sorento的視覺感受有了明顯不同。(攝影/ 陳奕宏)

如果要說Sorento先前有什麼較為不足的,可能要算是Kia原有的橢圓形廠徽。尤其當旗下車款陸續換上新世代設計語言,運用更剛冽線條勾勒車身線條之後,寫有「KIA」字樣的黑底橢圓形廠徽就顯得相對突兀。不過,改以「KIA」3個英文字母輪廓作為設計基礎,並採用刷紋類金屬材質打造的全新廠徽上身之後,那種不協調感頓然而失。

也是是心理作用,換上新款Logo後似乎讓Sorento的Tiger Nose車頭設計更具氣勢。(攝影/ 陳奕宏)

尤其是Sorento貫穿車頭的Tiger Nose虎鼻式水箱護罩設計,再配上新式樣廠徽更是顯得氣勢十足。雖然前保桿、水箱護罩線條並沒有調整,但可能是心理作用關係,會有種線條更加銳利、動感氣息更勝的視覺感受,更可以凸顯Sorento在Kia產品線中的旗艦休旅身分。

新款廠徽讓Sorento的車頭設計風格更具整體感。(攝影/ 陳奕宏)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Honda HR-V台灣版造型曝光 另有運動化車型選項

下一篇

美規Honda HR-V動力配置意外曝光 美國人失望情緒跟台灣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