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Amarok細節資訊大量公開 強植逾30種輔助系統化身高科技皮卡

福斯商旅大量公開新世代Amarok相關細節資訊。(圖片來源/ VWCV)

身為福斯商旅品牌Pickup皮卡擔當,被暱稱為「阿嬤ok」的Amarok終於要在今年發表全新世代大改款,為了替這款全新皮卡暖身,福斯商旅特地公開還身披偽裝的大改款Amarok樣貌,甚至大量公開全新Amarok資訊。福斯商旅透露,新一代Amarok除了全面長大之外,更將植入超過30種輔助系統,讓Amarok成為高科技皮卡。而且,還將提供多達2.0升直4與3.0升V6柴油動力選項,甚至還將首度提供汽油動力選擇,今年第二季就會現身亮相。

新世代Amarok為運用大改款Ranger技術平台開發的「德系皮卡」作品。(圖片來源/ VWCV)

即將問世的大改款Amarok是Volkswagen與Ford「雙福」聯盟合作架構下的全新品卡作品,使用新世代Ranger底盤平台作為基礎,Volkswagen集團的商旅品牌福斯商旅再透過自有品牌設計語彙植入,重新修飾外觀與內裝,加上動力、駕駛輔助系統等,打造出與Ranger不同的皮卡作品。福斯商旅表示,新一代Amarok與前代相比將會「有感」升級。

更多新聞:新世代Amarok車身拉長10公分 福斯商旅:後座更舒適還不損越野性能
更多新聞:新世代Ranger外表超威巨 車內再塞12吋大平板!

與前代相比,大改款Amarok車長增加超過100mm、軸距加長175mm。(圖片來源/ VWCV)

其中,光是體型有有很「大」不同,光是5,350mm車長就比前代增加超過100mm,也就是有10公分以上成長,軸距更是直接拉長175mm來到3,270mm之譜。福斯商旅先前也透露,車長也將有超過40mm增加,等於整體尺寸都要大上一號。體型增長結果,除了能夠帶來更出色車艙空間之外,也能提升貨斗容量,可以面對更多元使用需要。而且,由於軸距成長幅度超過車長增加長度,代表新一代Aamrok將會有更短的前、後懸比例,還可創造更出色的進入角與離去角,對於越野駕馭同樣帶來幫助。

受惠於前、後懸比例縮小,新世代Amarok可以有更好的進入角與離去角。(圖片來源/ VWCV)

不僅如此,福斯商旅亦首度公開更詳細的動力編成資訊,表示將會提供1款汽油動力以及4款柴油動力,總共有5種不同的引擎與變速箱組合以應對不同市場消費者喜好。其中,柴油引擎部分將會有2.0升直列4缸與3.0升V型6缸等不同形式,將過去受到好評的3.0升V6柴油引擎延續到新世代Amarok上。同時,提供後輪驅動、適時四輪驅動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等不同形式搭配,組織相當多元動力組合。福斯商旅表示,新一代Amarok將會有高達1.2公噸的載重能力,以及3.5噸拖曳能力,無論要載貨或者牽引露營拖車等都不是問題。

新世代Amarok將提供多達5種不同動力來源選擇。(圖片來源/ VWCV)

甚至,為了讓車主使用Amarok更為輕鬆,新一代Amarok也將配備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可透過多種預先設定的駕馭模式,讓駕駛面對不同路況時使用,就算是越野新手也能從容應對。同時,福斯商旅還將為Amarok植入超過30種駕駛輔助系統,其中有超過20種是首度在Amarok上出現,推測將會有全速域ACC、車道維持輔助、車前碰撞預警等,讓Amarok成為安全、便利與越野機能兼顧的新世代科技皮卡。

福斯商旅將為Amarok植入駕駛模式選擇系統以及超過30種駕駛輔助系統。(圖片來源/ VWCV)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外傳Toyota全新入門小休旅開發中! 會是和泰將國產化新車?

下一篇

又一賓士AMG擁抱四缸引擎 206世代C43擁有408匹馬力年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