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Ranger外表超威巨 車內再塞12吋大平板!

Ford發表新世代Ranger。(圖片來源/ Ford)

要說臺灣市場皮卡 (Pickup truck) 如何興起,Ford Ranger導入臺灣銷售絕對是其中關鍵,歷經兩代車型演化,Ranger是目前臺灣市場中皮卡選擇最多樣化的車系,無論休閒個性或者商用導向都可滿足。經過數波預告之後,新世代Ranger終於現身亮相,具備有F-150 Raptor化的外觀造型設計,配上加寬車體,創造更威猛的視覺感受。搭配科技化內裝鋪陳,以及最高可達12吋的大平板式中控台設計,成為最兇悍、最智慧化的Ranger。

新世代Ranger導入更多與F-150相仿的設計元素。(圖片來源/ Ford)

第一眼見到新世代Ranger,最直覺的印象就是更硬朗、更強悍的視覺感受,Ford表示,導入全新平台開發的新世代版本與現行世代相比軸距與輪距皆增加50mm,使得Ranger變得更加「巨大」。同時,還引入與F-150 Raptor相仿的設計元素,有著環繞水箱護罩的C字型頭燈,以及呼應頭燈的尾燈設計等,Ford更首次引進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選項,還可以幫助Ranger更具科技感。

Ford表示新世代Range透過輪距加寬50mm,可帶來更好貨斗空間與外觀氣勢。(圖片來源/ Ford)

除此之外,Ford也重新調整前輪輪軸位置,將前輪軸向前移動50mm,把前懸長度縮短,創造更好的進入角,以提升Ranger的越野穿越能力,搭配具有4種模式選擇的適時四輪驅動系統,或者4X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能讓樂也變得更為輕鬆。此外,還把後軸懸吊阻尼移到大樑式底盤的縱樑外側,可以有更多餘裕吸收道路的不平,以在越野性能、載重能力與道路舒適性中取得平衡。

新世代Ranger前懸縮短50mm,可以帶來更好進入角。(圖片來源/ Ford)

兇悍外表之內,則是數位化座艙設計,Ford為其引進全數位虛擬儀表板,中央則是安裝了「大平板」式的中央觸控螢幕,依照車型等級不同,提供10.1吋與12吋兩種螢幕尺寸,搭配SYNC4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除了有一般的影音娛樂、行動通訊等功能之外,還整合與音聲控、智慧型手機串聯,甚至式App遠端遙控等功能。Ford亦把越野資訊顯示移往大平板螢幕,可以更輕鬆觀看前輪轉向角度、車輛姿態等資訊。

新世代Ranger座艙設計全面數位化。(圖片來源/ Ford)
中控台直立觸控螢幕最高可選擇12吋版本。(圖片來源/ Ford)

動力方面,Ford表示將會提供3款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給予Ranger車主選擇,包含新世代3.0升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還有2.0升Bi-Turbo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過,Ford並沒有透露這3款動力的數輸出數字為何。此外,為了喜愛汽油動力的買家,Ford也預告會提供2.3升EcoBoost直列4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選擇。同樣地,也沒有透露動力輸出數據。至於變速箱搭配,則是選用10速自排或者6速手排兩種,並提供後驅、適時四驅與全時四驅等3種傳動模式選擇。

新一代Ranger將提供3.0升V6、2.0升4缸渦輪增壓、2.0升4缸雙渦輪增壓等3款柴油動力選擇。(圖片來源/ Ford)

對於皮卡買家來說,貨斗機能是另一個關注焦點,Ford表示,加寬50mm輪距與車寬之後,可以創造更大貨斗平台。同時,Ford還設計更靈活、多元的使用套件,包含夾具、工具箱、隔板等,能夠更靈活使用後艙空間。Ford甚至還設計尾門專屬夾具,可把後尾門變化成為臨時性工作平台。此外,還在後輪後方設計車側登車踏板,讓車主更輕鬆上下貨斗。

Ford針對新世代Ranger開發專屬貨斗機能套件,除了更好收納外,也可把貨斗變成工作台。(圖片來源/ Ford)

更多新聞:Amarok更帥又更兇 新世代德系皮卡預告明年現身

為讓車主更便利上下貨斗,Ford特別設計登車踏板。(圖片來源/ Ford)

至於何時量產?目前曝光的仍只是原型車樣貌,Ford還特地在原廠廠圖下方標註規格以實車為主警語,表示未來實際版本可能還會有些許調整。不過,外界推測實際量產應該要等到2022年,以Ford的泰國與南非生產基地作為主力,國內最快可能也需要到2022年才可能引進。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年薪500萬大叔擁賓士、重機卻很徬徨 網友:原來太優秀也是種困擾

下一篇

這可能是價錢最可以的MV Agusta 義大利重機品牌推出高檔電動滑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