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0萬大叔擁賓士、重機卻很徬徨 網友:原來太優秀也是種困擾

相信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為了生活而奮鬥努力,但是對於已經獲得極高成就的人來說,所煩惱的事情可能也跟一般人不大相同。最近有網友在Dcard討論板發布一篇「中年男子的徬徨呢喃」文章,裡面所提到的煩惱,對於還在奮鬥努力階段的人來說,似乎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原Po自稱是40多歲的中年男子,才剛獨自完成第二次重機環島,十多年前也在台北蛋黃區買了房,自己想買的玩具也都有了,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卻對人生喪失了目標,並貼出車庫中M-Benz GLC以及Honda CB1100重機的照片。原Po表示,自己從求學階段就很順遂,高中、大學也都是就讀第一志願,雖然沒有出國深造,但是在學生時代該參與的也都沒有少,算是過得相當精彩。

原Po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卻對人生喪失了目標。(圖片來源/ 翻攝自Dcard)

畢業之後工作也相當順利,目前負責管理工作,但是從疫情爆發後便很少到公司上班,而自己旗下的團隊也已經上了軌道,所以似乎也不用時時刻刻操心管理,因此每週的工作時數大約也就兩天而已。而年收入目前已達到500萬元水準,由於薪水相當優渥,因此原Po也不再那麼拼績效了。

在家庭方面則是已經娶妻生女,太太相當賢慧且收入水準與自己差不多,女兒也相當乖巧。目前唯一比較大的問題是,當年年紀到達一定程度,代謝就會開始變慢,因此也有三高脂肪肝等問題,所以靠定期上健身房跑步,並且遵循飲食控管原則,不過有時候也會感嘆,自己賺這麼多錢卻不能大方享受美食。

有網友認為可以去公益團體當志工,讓社會變得更好人生也會更加有意義。(圖片來源/ 翻攝自Dcard)

對於原Po這樣的困擾,許多網友也都相當羨慕,紛紛回覆:「原來太優秀也是一種困擾」、「人生真的就是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把錢捐給我,你就又有賺錢的目標了」、「幫助偏鄉的孩童、老人做善事」、「多參加公益活動回饋社會」。

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再學習其他技藝,例如繪畫、雕刻、園藝、水族等,只要能夠專心投入興趣,或許就能夠帶來成就感與心靈上的滿足。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可以去公益團體當志工,讓整個社會可以變得更好,人生也會更加有意義。

如果原Po是個喜歡騎重機環島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參加重機的進階安駕課程。(圖片來源/ Honda Tawian)

只能說幸好原Po沒有什麼太花錢的不良嗜好或者是改車等興趣,畢竟對許多親身體驗過的車迷來說改車絕對是個無底洞,雖然過程令人感到著迷,但似乎永遠沒有改好的一天。畢竟能賺大錢是證明自己有本事,能夠守得住錢的人才是真高手。

不過如果原Po是個喜歡騎重機環島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參加重機的進階安駕課程。參考Honda Taiwan所開設的進階安駕課程,會包含針對車輛狀況檢查、騎乘姿勢、油門控制、煞車控制,甚至也有8字型路線訓練以及繞錐訓練等項目,讓車主能夠增進自己的駕駛技術,也能讓自己更安全地享受重機所帶來的駕馭樂趣。

Total
4
Shares
上一篇

趙小僑挑戰單人車宿 難入眠!蚊蟲飛舞堪比環繞音響

下一篇

新世代Ranger外表超威巨 車內再塞12吋大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