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數據分析暴露待轉區高風險 交通部:地方政府請因地制宜

(圖片來源/ TVBS)

雖然總是被網友嫌棄,近來區間測速也頻頻出包,警方只要雙手一攤說系統沒問題,即便測到的結果有些不合理,還是只能依靠用路人自己想辦法申訴。但往另外一方面想,科技的使用,還是能帶來一些進步,其中就包括打臉自己。交通部日前在臉書上分享「無人機結合AI影像技術化身路口安全改善利器」,卻意外揭露道路最危險的熱點,竟然是推行多年的「待轉區」。

許多待轉格也沒有考量整體標線與道路規劃,就是為了畫而畫,導致許多誇張狀況層出不窮。(圖片來源/ 翻攝自網路)

其實待轉區經過多年實務經驗累積,危險性你知道,我知道。難道交通部不知道?其實交通部對於待轉區的態度已經鬆動,2021年的時候回應民間路權團體時曾明白表示「現行法規地方政府可地制宜考量,不過多數認為不宜貿然廢除,交通部尊重規劃」,包括台北市、新北市也都開始試辦部分路段取消兩段式左轉,希望能夠改善道路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機車族苦盼露曙光! 王國材首鬆口:蘇花改研議開放大型重機、白牌機車

這次交通部自己在臉書上公布的「無人機結合AI影像技術化身路口安全改善利器」,雖然官方並沒有進一步詳細解釋,但從圖片上就可以清楚看到,待轉區有許多紅點,而慢車道的車流也會和待轉區衝突,這些都是造成事故的潛在因素。

交通部臉書上公布的「無人機結合AI影像技術化身路口安全改善利器」內容,意外曝光機車待轉區超危險。(圖片來源/ 交通部)

在該則貼文底下,推動道路設計改善的「標線改造台灣路 TW-Road Reformation」就提到一個關鍵:「從道路設計就可以做事前衝突點分析,這個比較重要。」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事故率高就降車速,裝區間測速,如果不從道路設計等基礎上著手,台灣的交通環境就只能停留在開發中國家的水準。

更多新聞: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Honda Civic Si對決Toyota GR86 平價手排跑車的戰爭!

下一篇

Volvo取消怠速熄火開關 網友怒喊:夏天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