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白牌」重返車壇 ZX-25R是最新待轉區之王?

早在五年前,車壇上就開始流傳著Kawasaki將要重新打造四缸250c.c.的消息,就在今年東京車展中Kawasaki終於發表了ZX-25R,而9月10日則正式在日本市場開始販售。這回Kawasaki ZX-25R導入250c.c.四缸引擎,可輸出51匹最大馬力,還具備直逼20000rpm的高轉速,而高亢的四缸聲浪也是最大賣點之一。另外,在ZX-25R身上也能看到許多家族基因元素,包含自家老大哥下放的電控技術。
Kawasaki ZX-25R儀錶板。(圖片來源/ Kawasaki)
外觀方面,ZX-25R繼承許多家族基因元素,車頭設計與忍400非常相似,甚至重現了以往的進氣孔設計重現,還搭載透過賽事技術回饋後設計的鋼管車架、Showa倒立式前叉、前輻射卡鉗煞車、水平式多連桿單槍後避震等,排氣管也特別採短版設計,相信對聲浪效果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另外,車色配置則以Kawasaki廠隊在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中使用的經典配色為主打色。
Kawasaki ZX-25R搭載249c.c.四缸引擎。(圖片來源/ Kawasaki) 
動力上,ZX-25R搭載了249c.c.水冷DOHC四缸引擎,能輸出50匹最大馬力,在沖壓進氣時更可輸出51匹最大馬力,這樣的動力配置使它同時具備中低轉速的扭力表現及高轉速時的馬力延伸性,也成為同級距中唯一配備四缸引擎的車款。
 
若從配備來看,ZX-25R導入能使過彎動態更加穩定的KTRC循跡控制系統、快速進退檔更加便利的KQS進退檔快排,還有動力可調模式功能;事實上,ZX-25R在配備上方方面面都已經逼近紅黃牌等級,尤其是豐富的電控系統,但因台灣法規限制,ZX-25R終究只能被歸類在白牌輕檔車級距,成為繼Honda CBR250rr之後新一代的「待轉區之王」。
Kawasaki ZX-25R煞車系統。(圖片來源/ Kawasaki) 
至於車迷朋友們最關心的售價,根據Kawasaki官網表示,這回標準版的ZX-25R及ZX-25R SE含稅價格為825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為23萬元,而ZX-25R SE Krt Edition含稅價格為913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為25萬元。目前台灣已有車行接單引進ZX-25R,售價為新台幣46.8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鬼黃鴻升孝順敬業 對車有獨特見解

下一篇

RS 4 Avant報價499萬元 小改A4維持預售價206萬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