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電動跑旅RZ全球首演現身 2022年底全球上市和泰汽車力拼同步導入

Lexus RZ電動跑旅正式亮相。(圖片來源/ Lexus)

雖然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已經在2021年搶先引進UX 300e針對電動車市場「試水溫」,但是對於Lexus來說真正具有指標意義,也是最具重量級份量的電動車要屬今天 (4月20日) 以線上直播全球同步首演的RZ車系。不但使用專為電動車設計的e-TNGA模組化平台,並採用Lexus的全新電動車設計概念,原廠預計2022年底前將RZ推向全球各地市場,臺灣總代理亦爭取能夠讓臺灣納入首發地區,力拼同步上市。

對於Lexus而言,RZ才是真正具有指標性意義的電動車產品。(圖片來源/ Lexus)

RZ車系奠基於Toyota專為電動車設計的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與Toyota先一步推出的bZ4X相同,運用真正為電動車開發的技術平台,宣告Lexus正式進入電動車時代。外觀尺碼落在車長4,805mm、車寬1,895mm、車高1,635mm水準,與bZ4X相比車長略長約11.5公分,軸距則同樣設定為2,850mm。就體型來說,介於NX與RX之間,甚至更接近於RX,尤其軸距更是超越RX的2,790mm,身形並不迷你。

RZ外觀保留Lexus家族設計基礎,並且融合電動車應有的科技感。(圖片來源/ Lexus)

外觀就如同先前數度曝光的原型車樣貌,保有Lexus獨特的紡錘狀車頭設計,並且採用Lexus新世代車尾品牌識別方式,運用光帶式尾燈以及置中排列的「LEXUS」字樣創造不同於以往的設計風格。並且採用當前流行的跨界跑旅設定,還在車尾雕塑鴨尾空力導流線條,一方面降低風阻係數以強化續航力,另一方面也可產生下壓力提升穩定性,也帶來更具動感的視覺感受。

RZ車尾設計有空力導流,並引進Lexus家族光帶式尾燈與新款品牌識別。(圖片來源/ Lexus)

車內設計風格則是以新世代NX的駕駛導向設計基礎更進一步強化科技風格,可以看到全數位虛擬儀表板以及尺寸來到14吋的大尺寸中央觸控螢幕,搭配旋鈕式檔位切換介面,可以看出Lexus在盡可能維持家族設計風格同時,兼顧電動車買家喜愛的科技感。而且,不刻意走向新創電動車品牌愛用的懸浮式中央螢幕設計,創造更貼合一般汽車用戶習慣的人機介面。

RZ座艙內部採駕駛導向設計,中控台則植入14吋大螢幕。(圖片來源/ Lexus)
Total
12
Shares
上一篇

搞什麼飛機!第一屆台灣Red Bull飛行日來了 即日開放報名讓你一飛成名

下一篇

Subaru楊梅荃豐展示暨售後服務中心啟用 全台唯一展間提供STi零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