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品牌MG確定挾新能源動力回歸臺灣車市 中華汽車:第四季國產上市!

中華汽車確定MG品牌將於第四季國產上市。(圖片來源/ MG)

源自於英國的MG汽車曾經在臺灣也是能見度頗高的汽車品牌,但在20多年前告別臺灣市場之後,已經睽違多年未在臺灣市場銷售。但是,先前已有風聲傳出MG品牌有望重返臺灣,《地球黃金線》亦曾報導相關資訊,今日 (4月13日) 中華汽車藉由法說會機會宣告MG品牌將於今年第四季國產上市,並且鎖定新能源車市場,成為臺灣車市的一支生力軍。

MG的純電動跨界休旅EZS早已在臺灣進行道路測試。 (圖片來源/ MG)

雖然先前早已傳出MG品牌將藉由中華汽車之力重返臺灣汽車市場,不過這條傳聞一職沒有官方證實,直到現在中華汽車才藉由法人說明會的機會宣告MG品牌即將重返臺灣。不過,中華汽車早在檯面下悄悄布局2月份各大媒體報導MG即將回到臺灣之後,一間名為「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就在3月2日於臺北市核准設立,登記資料中的負責人與董事長,就是目前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先生。

MG品牌操作將交由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公司負責。(圖片來源/ MG)

在今日中華汽車的法人說明會中,中華汽車表示,為了多元品牌事業發展策略,中華汽車規畫在今年第四季將MG品牌導入國產化生產,以強化目前中華汽車所擁有生產線的稼動率,並確保成本競爭力。而且,也要借重MG產品線中的新能源車款,包含Hybrid油電複合動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與純電動車等,建構多元新能源車款產品線。這樣的說法,就代表未來MG旗下車款將會運用中華汽車產品線在臺灣國產生產。

未來MG在臺灣市場將以新能源車款為重心。 (圖片來源/ MG)

依照這樣中華汽車於法說會公布的訊息,再加上先前《地球黃金線》所掌握資訊,未來MG品牌在臺灣市場的操作將會鎖定在新能源動力為主,包含eMG6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房車、EZS電動跨界休旅、HS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跨界休旅等車款。其中又以早在臺灣啟動道路測試的EZS電動跨界休旅最有可能,或許將扮演MG重返臺灣市場的首發作品。

中華汽車亦是MIH聯盟的主要合作夥伴之一。(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除了MG品牌的導入規畫之外,中華汽車同步表示未來旗下代理品牌,包含Mitsubishi在內都將更著重於新能源車款發展,將持續積極爭取Mitsubishi其下的PHEV動力,包含Eclipse Cross PHEV引進,並已開發代號P350 Hybrid的油電複合動力3.49噸級小貨車。同時,還評估與鴻華先進合作,運用MIH電動車平台開發電動乘用車產品,幫助中華汽車進型電動化轉型。

更多新聞:

Total
38
Shares
上一篇

Audi預覽未來電動概念三部曲最終章 Urbansphere進一步曝光

下一篇

女星姚以緹出演南韓電影《夜叉:浴血諜戰》引熱議! 清秀外表獲多支汽車廣告邀約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