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bZ4X要價約臺幣140萬元起跳5月開賣 臺灣預計第二季中旬發表上市

bZ4X日本報價出爐。(圖片來源/ Toyota)

今年度臺灣市場Toyota最受矚目的車款或許要算是品牌首款e-TNGA平台純電市售車,也是Toyota第一次真正在臺灣對消費者銷售的電動車款bZ4X。儘管總代理和泰汽車已經預告將於第二季引進銷售,目前卻尚未透露任何資訊。不過,繼英國市場公布售價等相關資訊之後,Toyota亦確認將於5月12日啟動bZ4X日本市場預售,必須透過Kinto以訂閱式租賃方式訂購,建議售價則是設定600萬日圓起,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不到140萬元。

日規bZ4X開出600萬日圓起建議售價。(圖片來源/ Toyota)

身為Toyota全新電動戰略首發市售車款,bZ4X於2021年11月正式發表現身,Toyota原廠更在同年12月大動作揭露未來電動藍圖,一口氣展出包含bZ4X在內共16款電動車款,宣告Toyota即將大舉進攻電動車市場。其中,第一款上市銷售的就會是bZ電動車家族,也是e-TNGA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的首發車款bZ4X。

bZ4X為e-TNGA平台首發量產作品。(圖片來源/ Toyota)

具有指標性意義的bZ4X於2021年12月中旬由英國市場首度公開價格,英國當地建議售價落在41,950英鎊至51,550英鎊之間,以目前的匯率換算大約是新臺幣159萬元至194萬元之間。提供單馬達前輪驅動與雙馬達四輪驅動兩種動力規格,以及4種不同配備等級,總計可提供6種不同的車型組合選擇相當多樣化。

bZ4X於日本市場採用「只租不賣」的方式。(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BMW電子墨水變色功能有望實現! 台灣技術居功厥偉

下一篇

米其林5款新胎正式發表 PS5性能街胎、e.Primacy新能源車專用胎引爆市場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