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Tiguan 380 TSI R-Line Per.長軸版全家共享運動個性 性能加料舒適依舊不減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詮釋全家共享運動個性的5+2座休旅樣貌。(攝影/ 陳奕宏)

而且,雖然裝上運動化懸吊系統,Volkswagen並沒有因此而減損Tiguan Allspac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該有的舒適性。其實這點從先前試駕Tiguan R就可以發現,即使身為真正高性能取向的車款,Tiguan R在一般以及舒適模式之下根本就是輛稱職的家庭SUV。Tiguan Allspac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也不例外,在沒有配備DCC主動式懸吊系統之下,先天設定就採用運動化與舒適堅固的調校,雖然透過20吋輪圈以及稍微硬朗些的懸吊設定帶來較清晰路感,但是對於路面不平的處理仍相當稱職。

運動化懸吊可以為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帶來更清晰路感。(攝影/ 陳奕宏)

運動化包裝視覺感受大加分

雖然保留了「家庭味」濃郁的駕馭感受以及行路質感,Tiguan Allspac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在GTI等級的動力表現之外,還有氣勢十足的運動化包裝,乍看之下,或許還會有種看到長軸版Tiguan R的錯覺。尤其,Volkswagen Taiwan這次提供的媒體試駕車還是金屬大西洋藍車色,與Tiguan R專屬的金屬旋藍車色有那麼幾分接近。如果想要「裝」一下,稍微改個車尾Logo,再把鍍鉻水箱護罩包黑,就有大概七、八成相似。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外觀套件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Tiguan R。(攝影/ 陳奕宏)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試駕車刻意挑選太平洋蘭,呼應先前Tiguan R的金屬旋藍。(攝影/ 陳奕宏)

由於Tiguan Allspac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安裝的R-Line套件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Tiguan R的關係,前保桿線條幾乎仿擬Tiguan R樣式,有著亮黑色系的導流邊框,再加上外八造型的氣壩導流,設計概念都與Tiguan家族的性能老大哥雷同。而且,車尾還有延伸的車頂尾翼,下方的後保桿也加入分流器造型設計,左右兩側更用銀色邊框營造出類四出尾管的視覺感受。猛第一看,確實會有一點點錯覺。

黑色空力邊框以及外八造型前保桿設計,都是沿用Tiguan R設計元素。
(攝影/ 陳奕宏)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尾的類似出排氣管並沒有實際功用。(攝影/ 陳奕宏)

但是定睛比較還是有著不小差異,Tiguan Allspac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的前保桿設計還是較為保守,不若Tiguan R那般激進。而且輪圈尺寸較小,再加上排氣管仍是採用隱藏式設計,後保桿的銀色裝飾只有視覺效果,都是可以清楚辨識的線索。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標配20吋鋁合金輪圈。(攝影/ 陳奕宏)

不僅如此,車內同樣使用R-Line運動化套件妝點。三輻式多功能鑲嵌有R-Line徽飾,並且升級為觸控操作面板,搭配類碳纖維紋路飾板,還有點綴有R-Line電繡紋章的跑車化座椅、金屬踏板組等,也是散發不錯的運動化氣息。只是,在Tiguan Allspac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內,所感覺到的仍是較重的標準氛圍,主要是透過細節調整以提升車內運動化感受。

內裝鋪陳基本延續Tiguan樣貌,並且透過,R-Line運動化套件點綴。(攝影/ 陳奕宏)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雙前座座椅都配備有電動調整功能。(攝影/ 陳奕宏)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運動化座椅椅背繡有R字徽飾。(攝影/ 陳奕宏)
Total
28
Shares
上一篇

Ford Kuga與Focus國產車系5月喊漲! 預告下個月領牌車主適用新車價

下一篇

中國車涯成績一改再改! 知情人士透露HG杰爺疑似私下施壓仍不敵投票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