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600匹馬力電動超級休旅亮相 關鍵一原因Eletre臺灣徹底無緣

Lotus發表品牌首款純電休旅Eletre。(圖片來源/ Lotus)

宣告轉型成為純電品牌之後,Lotus在歐洲時間3月29日正式發表品牌首款Hyper-SUV,同時也是第一款電動休旅車款Eletre。Lotus表示,Eletre將擁有超過600匹馬力輸出,搭配容量100kWh以上的動力電池模組,可以繳出0-100km/h加速3秒以內、極速超過260km/h以及突破600公里行駛距離的性能表現。只不過,Eletre將以中國大陸為主要生產基地,這一個關鍵因素讓Eletre與臺灣市場絕緣。

Eletre是Lotus轉型成純電品牌之後所推出的第一款電動休旅,並設定Hyper-SUV定位。(圖片來源/ Lotus)

繼Evijia電動超跑之後,從輕量化硬派跑車轉型為純電品牌的Lotus緊接著發表品牌第一款SUV車款Eletre,同時還是Lotus創廠以來的第一款純電休旅,Lotus更以「Hyper-SUV」為其定義,光從這樣的設定,就展現期望技壓「Super SUV」Lamborghini Urus的企圖。而且,在Eletre上,Lotus還是大量使用鋁合金、碳纖維等輕量化材質,以期維持「輕盈」體態,在電動時代維持Lotus品牌核心精神。

更多新聞:Lotus電動底盤曝光! 最大馬力872匹對性能毫不妥協
更多新聞:間諜照/野牛改款Urus Evo無偽裝曝光 有望今年發表鞏固最強Super SUV地位

Eletre車長超過5.1米,尺寸只比Lamborghini Urus略小。(圖片來源/ Lotus)

以車身尺碼來說,Eletre車長5,103mm、車寬2,135mm、車高1,630mm的三圍相當巨大,甚至比具有七人座空間的Audi Q7更長,但是比Lamborghini Urus略小,而且還有長達3,019mm軸距。以Hyper-SUV為目標的Eletre,儘管體型不小車內布局還是採用獨立四人座配置,並另外提供五人座選項,以滿足對使用機能更有要求的買家。

雖然尺碼不小,Eletre車內標準卻是採用獨立四座設計。(圖片來源/ Lotus)

外觀延續Evija設計風格,具有符合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的頭燈設計,搭配面積寬大的前氣壩設計,還有整合空力導流孔道的前艙蓋、寬體暴龜前後輪拱、低斜車頂等元素,如果只看腰線以上,Eletre根本就是一輛四門跑車體態。只是為了創造更多空間機能,也迎合休旅買家需求,Lotus設計師拉高底盤離地高度,並且加厚車門面積,將跑車線條與SUV機能融合。

單看腰線以上,Eletre幾乎就是四門跑車體態。(圖片來源/ Lotus)

而且為了能夠讓續航距離盡可能地延伸,除了流線輪廓之外,Eletre還導入主動式前氣壩格柵、隱藏式車門把手、平整化底盤,還把車頂尾翼一分為二,希望可以在降低風阻同時維持穩定下壓力。同時,這些空力設計,加上大尺碼輪圈、科技化的頭尾燈設計,還為Eletre建立濃郁的跑格氣勢。

Eletre全車充滿空力設計,視覺上相當動感。(圖片來源/ Lotus)
Total
13
Shares
上一篇

演員安以軒開車快狠準! BMW雙門跑車最對她的胃

下一篇

「孤輪王」安倍優4公尺寬舞台展示絕技 竭盡全力只為完美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