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全新中型SUV Grecale正式登場! 3種車型編成台灣導入時間有譜

預告多時的瑪莎拉蒂全新SUV車款Grecale,於3月22日正式亮相。(圖片來源/ 瑪莎拉蒂)

原定要在2021年11月發表的Maserati全新中型SUV車款Grecale,因為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使得登場時間延到2022年3月22日才亮相。不過,早在今年2月中旬,原廠就已經提前釋出實車照,如今正式發表,公佈這款SUV將區分有GT、Modena、Trofeo共3種車型等級。此外,瑪莎拉蒂原廠還預告,Grecale將會推出採用400V技術的純電車型,也會是品牌首款純電SUV。

早在今年2月中旬,原廠就已經提前釋出實車照,如今正式發表,公佈這款SUV將區分有GT、Modena、Trofeo共3種車型等級。(圖片來源/ 瑪莎拉蒂)

外觀

Grecale在外觀設計上,靈感取自於超跑MC20的設計理念,更加注重縱向的視覺比例而非水平面的比例美感。車頭端擁有較低的格柵位置,甚至在Trofeo車型上,格柵位置會稍微前移,更添彰顯運動特質。車身輪廓則維持品牌一貫的流線線條風格,尾燈採用「迴旋鏢」形狀設計,造型靈感來源於瑪莎拉蒂Giugiaro 3200 GT。Grecale身為劍指Porsche Macan的SUV,座艙設計也營造出coupé車型的流暢感。

圖為Maserati Grecale GT。(圖片來源/ 瑪莎拉蒂)

GT車型配備19吋鋁圈,也可選配20吋或21吋,車身同色的保險桿和側裙,DLO窗框飾條和鍍鉻的前格柵嵌件,以及鍍鉻雙排氣管為其特點。

Modena車型配置20吋鋁圈、高亮黑色飾面標誌、前分流器、格柵、DLO窗框飾條,以及側裙套件和暗色排氣尾管。

Trofeo車型則是標配21吋鋁圈、以及專屬的運動排氣裝置,並且在前後保險桿以及側裙均採用碳纖維空力套件,甚至還專為Trofeo車型開發專屬的排氣尾管造型。

簡而言之,Grecale車系的排氣尾管經過全新設計,在Modena和Trofeo這兩款車型為更加凸顯運動風格,通過色彩細節、側裙以及特別設計的保險桿,來營造性能氣息。GT車型賦予鍍鉻元素,Modena車型及Trofeo車型則是燻黑色調。

圖為Grecale Trofeo車尾,通過色彩細節、側裙以及特別設計的保險桿,來營造性能氣息。(圖片來源/ 瑪莎拉蒂)
圖為Grecale Trofeo排氣尾管。(圖片來源/ 瑪莎拉蒂)

車身尺碼上,規格資訊如下:

Grecale Trofeo版將標配氣壓懸吊系統,GT和Modena版也可選配。氣壓懸吊系統的高度與駕駛模式息息相關,擁有6段高度調整,駕駛者可根據不同的駕駛模式選擇高度。以正常模式為基準,處於停車模式時,懸吊最多可降低35mm,在越野模式下,懸掛最多可升高30mm,所以氣壓懸吊總行程為65mm。

圖為Maserati Grecale Modena。(圖片來源/ 瑪莎拉蒂)

瑪莎拉蒂Grecale的車色許向部分,GT為復古銅(Bronzo Opaco),泛有棕銅色調,具有啞光般絲滑的極簡表面;Modena為幻彩灰(Grigio Cangiante),是一款交織而成的三層色;Trofeo為賽道黃(Giallo Corse),將黃色的底色與藍色的雲母色交織調和,打造極具運動感的外觀視覺效果。

在動力單元部分,則是先前許多車迷關注的焦點了。

Total
6
Shares
上一篇

HG杰爺8.93秒成績遭廖老大戳破造假! 嗆聲「能重現就認輸捐千萬人民幣」

下一篇

性能逸品開箱! 純正賽道血統Porsche 911 GT3現身 feat.@Evan Chen 陳意凡 地球黃金線 20220322 (完整版)Porsche 911GT3.Audi RS4Av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