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穿越馬路險遭撞 網驚:根本神風特攻隊!

「馬路如虎口」應該是大家從幼稚園就開始習得的觀念,畢竟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若是沒有小心注意路況的話,與車輛發生碰撞將會造成行人極大的傷害,而且小朋友的身高較矮小,也比較不容易被周圍的車輛發現,因此更需要教導正確的觀念來避免憾事發生,但近日在網路上有部影片掀起熱議,影片當中可以看到小朋友直接從車叢當中竄出,而且完全沒有探頭觀看是否有無來車,用奔跑的方式直接穿越馬路,差點害拍攝影片的機車騎士撞上,看到影片的網友就表示這根本就是自殺式攻擊。

該名騎士在事故發生前一秒根本沒有任何跡象可以察覺會有人從車輛當中奔跑而出。(圖片來源/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更多新聞:家長須注意 兒童及少年交通事故傷亡原因有這些!

這名原Po在PTT上分享了一則《三寶從小養成》的網路影片,從影片的拍攝角度可以看得出來是一名機車騎士的行車記錄器,而當時這名騎士跟著公車一同右轉,行經斑馬線時完全沒有行人,沒想到通過斑馬線約10公尺左右的距離,有位穿著紅衣的小妹妹從車輛當中奔跑而出,嚇的騎士緊急剎車差點撞上,原Po就表示這身高這麼矮根本就沒辦法察覺,等到看到的時候反應時間真完全不夠,如果真的發生車禍不曉得要賠償多少錢。

所幸這次是機車才得以閃避,若是汽車的話很可能就發生嚴重意外了。(圖片來源/翻攝自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眾多網友看到影片表示:「實務經驗:超出過失的範圍」、「從影片看來,我覺得是無肇責啦」,認為種種跡象都顯示反應時間過短,根本就沒辦法閃避,應該沒有肇事責任。但更多人說到:「事實證明三寶小時候就這樣」、「拜託各位父母行行好,家庭教育不能等啊」、「這個我會停下來,找到女孩父母罵一頓」、「阿不就還好摩托車,轎車就撞飛貨車就在車底」,認為這樣的行為父母要佔很大的責任,而且剛好這次是機車,如果是轎車的話很可能根本沒辦法閃避,也提醒網友過馬路時要行走在斑馬線上並且依照號誌通行,同時也要注意雙向來車,才能夠保障自身的安全。

更多新聞: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的車款比較不耐用? 網友建議:找好照顧的車!那就跟著運將選

下一篇

PGO挑戰PBGN聯盟車款最低價! 身份證字號含2或0還可拿神秘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