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目標2050年車禍事故0死亡 Honda Sensing 360是關鍵

自動駕駛相關技術的發展,已經和電動化一樣都成為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Honda日前發表了旗下未來先進安全科技Honda Sensing 360,雖然名字上和Ford的CoPilot 360好像有那麼點微妙關係,但姑且就當作大家創意相似吧。除了公布更先進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外,Honda更大膽宣言,希望能在2050年的時候達成零車禍死亡的目標。

根據高公局發佈的數據,國道追撞事故居然有約4成和ACC有關,這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能夠提升安全性的理論,是否已經不攻自破?當然不能這樣推論,畢竟目前自動駕駛尚未實現,ACC仍屬於輔助功能,駕駛必需要負起注意路況的責任。無法否認的是,在正確使用下,ACC等先進駕駛輔助功能的確對於行車安全性和旅程品質有正面幫助。

除了先進科技外,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圖片來源/ Honda)

Honda之前發表的Honda Sensing 360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採用AI人工智慧技術,並透過多組鏡頭與毫米波雷達偵測車輛周遭環境。可依照當前路況與駕駛習慣等條件,能夠減少駕駛操作錯誤造成的風險或傷害,進而有效提升行車安全性。

即便有科技輔助,想要達成車禍無死亡的目標,仍舊非常困難,Honda打算用30年的時間去實現。首先就是Honda Sensing 360需要擴大應用,這套最新鮮勁駕駛輔助系統目前還沒正式搭載於量產車上,據了解最快應該可以在2022年首先應用於中國市場。但無論如何,更多車輛提供先進科技,對於降低事故傷亡還是有用的。

電動車、自動駕駛這兩大科技,目前來看應該會是中長期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圖片來源/ Honda)

不僅如此,Honda也會持續推動二輪安全科技開發,並提供像是Honda Safety EdTech這樣的安全教育科技。想要降低車故發生率和死亡率,光靠硬體絕對不夠,駕駛人員的教育更加重要。Honda期盼可以在2030年的時候,讓與品牌有關的車禍數量減少一半,並且在2050年達成Honda產品事故無死亡的遠大目標。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Volvo遭追尾撞擊竟沒事問需報警否? 老司機:別省事雷達可能受損!

下一篇

大膽改裝廠私自造假警車? Techart推911警車竟是為教育